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我们时代的佐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魏保珠

  我们时代的一个时尚是炫耀性感的漂亮男人充斥媒体。大自然赋予他们的梦幻般的体魄,他们也不遗余力地讨好我们,展示他们的健与美;我们时代的另一个时尚是超级英雄都是毛病多多的凡人,有着普遍的知而不能言语的悲哀,从脾气暴躁的《绿巨人》到少不更事的《神奇四侠》到遭遇中年危机的《超人总动员》,再到饱受妻儿抱怨的佐罗。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档案

  姓名:Antonio Banderas

  译名: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本名:JoséAntonio Domínguez Banderas

  生日:1960年8月
10日

  出生地:西班牙马拉加

  身高:175厘米

  婚姻:梅兰妮·格利菲斯(96.5.14至今) AnaLeza(1988-1996)离异

  家人:弟弟Francisco

  女儿:StellaBanderas

  教育:毕业于马拉加戏剧艺术学校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我们时代的佐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5年10月安东尼·班德拉斯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有了属于自己的一颗星。

  留在上一代人记忆中的佐罗是温文尔雅、风流倜傥、战无不胜的侠客加绅士;新一代影迷诞生,他们欢呼的是住在隔壁的猛男,体健貌端、成熟稳重,偶尔也会被娇俏的老婆摆了一道,独自借酒消愁,我见犹怜,而他一旦发威又是那么英明神武,这样完美的人,哪里去找———无所不能的好莱坞给我们奉献了这样一个宠物。

  2005年,凭借《佐罗传奇》的高调上映,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也终于迎来了亲吻星光大道、留下手印的一刻。而这一刻,其实早就应该到来。

  疯狂的西班牙血统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从小就想当球星,14岁时候的脚伤,让他中断了足球梦,在学校表演舞台剧的时候,他感受到另一种掌声的感召,于是迷上戏剧表演。

  没有父母的支持,班德拉斯很早就混迹于西班牙的草台班子里,一边演戏,一边当服务员,一边当模特,才勉强糊口。19岁的班德拉斯来到首都马德里寻求更大发展,快饿死的时候,幸运地被西班牙名导阿莫多瓦发现,从此成为阿莫多瓦的爱将,出演了包括《欲望法则》《捆着我,绑着我》等多部影片。

  1992年,一句英文也不会说的班德拉斯来到好莱坞,凭借《曼波舞王》打入好莱坞。因为语言不通,他必须对照着录音机把台词一句句背下来,直到电影上映,他都不知道自己在电影里到底说了什么。他粗犷的魅力得到史泰龙的欣赏,出演《刺客战场》;他俊朗的外形得到麦当娜喜爱,因此获得出演《贝隆夫人》的机会,并大展歌喉,给影迷带来惊喜;随后在《佐罗的面具》里他扮演的潇洒的英雄形象深入人心,让他成为最叫座的明星。

  班德拉斯是完美拉丁情人:他的野性、他的粗犷会让女人们兴奋地尖叫,他的温柔、他的俊朗又会让男人们折服。当年在《费城故事》里扮演汤姆·汉克斯的同性男友,很多观众扬言,“我要是有班德拉斯那样的男友,我也去做同性恋好了”。而在《墨西哥往事》、《亡命之徒》等片里的硬汉形象,则是真正的男女通杀。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我们时代的佐罗(组图)
  佐罗的命运贯穿戏里戏外

  2005年的《佐罗传奇》讲述的是一个非常现代的故事:一个父亲因为工作的原因与伴侣发生分歧而被赶出家庭,这样的情节让班德拉斯想起了自己的生活。因为工作的原因班德拉斯也不得不长期离家在外,饱受妻子的唠叨。

  作为警察父亲和教师母亲的儿子,班德拉斯充满幽默,心地善良,意志坚强,滴酒不沾,强健的肌肉不让货车司机。这样的天赋,让他受到更多诱惑。1988年,班德拉斯和一个叫阿娜·莱扎的西班牙女演员结了婚,但是由于班德拉斯的花心,这段婚姻只维持了八年。1996年,班德拉斯还没办好离婚手续就向好莱坞性感女星梅兰妮·格里菲斯求婚,两人闪电结婚并很快有了孩子。

  这对在激情中结合的欢喜冤家很快发现生活不是想象的那般美好,一个是优质美形粗犷男,一个是艳星出身的性感偶像,防范对方“红杏出墙”成了生活的第一要务。婚后的梅兰妮渐渐戒掉了烟酒和毒品,开始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而班德拉斯的事业一直处于上升阶段,与他合作的安吉丽娜·茱莉、詹妮佛·洛佩兹等等,每一个都是男人艳羡的性感尤物,导演从来不吝于展示班德拉斯的男性魅力,于是,班德拉斯每次拍片的时候,班嫂都带着孩子在一旁监督,那意思就是:“咱娘儿俩都在这里看着呢,你要老实点。”很多时候班德拉斯无奈地发现自己作为资深演员居然难以入戏。

  因为梅兰妮的严密看管,这对夫妻多次提出分手,难怪班德拉斯看到电影里的离婚戏感触良多。如今,和电影中的佐罗一样结婚十年,在亲吻星光大道红地毯的时候,围了一圈是妻儿成群。就像我们时代的佐罗,过上了平安喜乐的生活,高枕无忧地长出皱纹。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我们时代的佐罗(组图)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我们时代的佐罗(组图)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语录

  大概是天生就有些疯狂的西班牙血统让我容易头脑发热,我想要自己表演所有那些绝活儿,为此我们不得不处处仰仗保险公司。每一次当我需要从桥上跳下、被吊在钢丝上悬于百米做空中飞侠或者从窗户跳出、做这样或那样的特技动作时,现场都会乱成一锅粥。可是,如果我不亲自去表演,我会感觉监视器里看到的自己是个骗子。我宁愿去挑战一些危险,这样等到我80岁—————假设我能活到80岁的话,我就可以非常自豪地说:“瞧,我做到了!”

  ———时隔七年,班德拉斯依然身姿矫健

  我们有意让最后的制作并不是每一个地方都那么完美,也许有人能从中感受到四、五十年代那些影片的气息。那个时代的人们更多是在用鲜血、泪水和汗水,而不是电脑制作完成那些影片。那样做能给电影带来更多的价值,使故事讲述得更加自然。

  ———班德拉斯为电影而生

  我看到很多女演员,比如杰西卡·兰格和米歇尔·菲弗,她们都因为与电影公司之间发生问题而不得不转向独立制片电影。这令人感到遗憾,但是好莱坞就是这样对待女性,他们永远都只想要新面孔,就是这样,你没法改变这一切。

  ———班德拉斯谈到息影在家多年的妻子,有此感慨

  作品年表

  2004 《怪物史瑞克2》Shrek2

  2003 《梦想阿根廷》Imagining Argentina

  《墨西哥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Mexico

  《特工神童3D版》 Spy Kids 3-D

  2002 《抵死冤家》Ballistic:Ecksvs.Sever

  《弗里达》Frida

  《特工神童2:梦境岛》Spy Kids2

  《蛇蝎美人》Femme Fatale

  2001 《原罪》Original Sin

  《特工神童》Spy Kids

  2000 《圣经密码战》The Body

  1999 《拳击手上路》Play It to the Bone

  《白河之子》The White RiverKid

  《终极奇兵》The 13th Warrior

  《疯狂阿拉巴马》(导演)Crazyin Alabama

  1998 《佐罗的面具》The Mask of Zorro

  1996 《艾维塔》Evita

  《两女太多》Two Much

  1995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Never Talk to Strangers

  《最后刺客》Assassins

  《四个房间》Four Rooms

  《英雄不流泪》Desperado

  1994 《夜访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1993 《暴劫红颜》Outrage

  《费城》Philadelphia

  《英华世家》The House of the Spirits

  1992 《曼波狂潮》The Mambo Kings

  1990 《捆着我,绑着我》Tie MeUp!TieMeDown

  1988 《濒临精神崩溃的女人》Women on the Verge of a Nervous Breakdown

  1987 《欲望的法则》Law of Desire

  1986 《斗牛士》Matador

  1982 《激情迷宫》Labyrinth of Passio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