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木兰”没赚到眼球,但赚了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3 长沙晚报
“木兰”没赚到眼球,但赚了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京华烟云海报

  本报讯赵薇(饰姚木兰)、陈宝国、潘虹、寇世勋……在当今影视圈,这些名字都是响当当受人瞩目的,由这些大腕联合主演的影视剧绝对算得上大手笔、大制作,正如央视在播的年度大戏《京华烟云》(简称《京华》)。但奇怪的是,这部看似重量级的电视剧却并不太讨观众喜欢,昨日有消息传出,该剧在央视的首周收视率最高仅仅5.16%,实在与该剧阵容和制作不相匹配。央视总编室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数据。央视方面表示对此很看得开,但经记者一番深入调查后意外发现,央视的这种态度
实在是另有隐情。

  开播之初:为收视“大兴土木”

  据悉,当初央视是以70余万元一集的天价购回《京华烟云》的,为了赚回这一笔高额投资,在该剧开播之前,央视煞费苦心:原定10月18日播出,在10月12日就召开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央视副台长高峰、副总编辑张华山、影视部主任汪国辉等央视高层纷纷出面捧场,可见重视的程度。昨日,记者又从央视广告部一工作人员处获悉,今年的广告招商会央视给广告客户展示的电视剧只有《京华烟云》,“台里很重视,因为是高价购买,所以希望所有的黄金广告都能在该剧播出间隙投放。而且原定是在8套播出的,但后来领导们认为1套的平台更好,关注度更大,所以又专门临时改台。”

  收视低?前几集不说明问题

  尽管如此,《京华烟云》的收视率并不算争气。昨日,有媒体爆出“《京华》首周收视率最高仅得5.16%,令央视影视部负责人不满”。随后,记者致电央视总编室,一工作人员在查过索福瑞收视表后证实了这一数据的真实性。但该工作人员平静地表示:“这只是前面几集的收视,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而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也表示:“5.16%是19日开播到22日的收视,虽然不算高,但比起《汉武大帝》的4.49%算不错了。”面对以湖南卫视为首的地方电视台的旧版《京华》的围攻,央视竟如此看得开,实在有点令人费解。

  预料中:已开始盈利

  这样的态度,央视究竟是已对《京华》“死心”,还是真的如此乐观呢?经过多方打探,昨晚,记者终于从央视影视部一高层处获悉,其实《京华烟云》的预期收视率差不多就是现在这个数据。“在开播之前,我们台里专门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影视部、广告部、总编室……几个部门的领导专门对台里今年一年的所有电视剧资源汇总作了分析,下半年的收视率期望值是最高能超过6个点,后来就觉得《京华》能达到6个点左右,所以就安排播出。”

  而另有消息称,虽然《京华》4天的收视率只有5.16%,但是这4天的广告收益就已经将3500万元的购剧成本统统收回,并且还有盈利。《京华》开播4天就有5.16%的收视,接下来的日子要冲击6%实在是易如反掌,加上广告已经大赚,央视不急不躁实在是情理之中。(据《天府早报》)(来源: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