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话剧院阐释《怀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35 京华时报

  作者: 杨杨来源: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国家话剧院的年度大戏《怀疑》在秘密排练了一个多月以后,首次对媒体公开。该剧是本年度在美国获得普利策奖和托尼奖的百老汇热演剧目,国家话剧院以最快的速度将该剧引进国内,希望让中国的观众一饱眼福。

  该剧导演汪遵熹介绍,这部话剧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美国教会发生的故事,老修女阿洛西斯·博维亚怀疑神父布兰登·弗林对一个黑人学生唐纳有不轨行为,于是她勇敢地站出来,开展一系列维护教堂圣洁的行动,但她掌握的全部证据只有她自己内心的感觉和詹姆斯修女含糊不清的观察。汪遵熹说,一些评论家认为,这部剧之所以在美国产生强烈反响,是因为它影射了美国对伊拉克的态度,即仅仅依靠感觉和怀疑就可以对一个国家宣战。“但我认为,如果这部戏剧只有政治目的,它并不能让那么多观众都产生共鸣,这部剧的意义在于它引起了人们的很多思考。它不能给观众提供更多形式上的东西,而需要观众走进剧场静静倾听、感受,因为它关注的是人类的灵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