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诸神的黄昏》圆满谢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35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诸神的黄昏》圆满谢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位命运女神预感到诸神的黄昏即将来临,毁灭之势不可避免。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演出时间共计16个小时左右的瓦格纳乐剧四联剧《尼伯龙根的指环》,昨天终于在保利剧院落下了帷幕。一部当初曾被预料为“肯定有人看不下去,肯定有人现场打盹”的歌剧,出乎意料大获成功。有4000多名观众观看了这部巨作,后三场演出《女武神》《齐格弗里德》和《诸神的黄昏》都从晚6点半开始演至12点左右结束,每场都有超过九成的观众坚持看完。北京国际音乐节
艺术委员会委员余隆称,纽伦堡歌剧院没有让观众失望,北京的观众也没有让艺术家们失望。

  昨晚上演《诸神的黄昏》,被誉为“大歌剧中的大歌剧”,音乐表现力之强、声乐震撼力之大,在4部剧中最为突出,同时秉承了瓦格纳音乐戏剧的成就。音乐节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杨洋说,《诸神的黄昏》具有浪漫主义的舞台艺术观念,与普通观众的审美观相差甚远。“瓦格纳深知观众对于演出的重要性,因此舞台上呈现的元素十分丰富,除了演员们出色的演唱外,还有电闪雷鸣、妖魔鬼怪、飞禽走兽、森林高山、海水火焰等等,加上丰富的剧情、超棒的音响,足以吸引观众了。不可忽视的是,在这些舞台元素的背后,瓦格纳的哲学思想和政治隐喻,又能抓住善于深层思考的观众。”

  也许是无意中给观众设置的一个调剂,昨晚演出开始后,首先出现在台上的并不是演员,而是两位工作人员。他们解释说,由于饰演贡特的演员罗尼·约翰森突然在德国生病,无法来京演出,所以演员阵容有所调整。约翰·威尔纳·普赖因上台饰演贡特,但因故只演不唱,由先前扮演众神之王沃望的于尔根·林在边幕上配唱,实际演出效果有点像中国的传统曲艺“双簧”。

  纽伦堡国家歌剧院院长巴什表示,他没想到中国的观众如此有水平,甚至好过了德国的观众。“剧院很多人认为我们在本地有很多演出,何必千里迢迢地跑到中国演出,而且我们也不了解那里的观众,但现在剧院的全体人员都认为我们来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