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是第60个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48 长沙晚报

  第60届NBA赛季的“冠军热点”,说的是究竟谁获总冠军。

  这个问题比上赛季简单点。上赛季至少有两大困惑,一是东部谁能夺魁,争议很大;二是总决赛的归属,分歧也大。而新赛季就比较一致,几乎所有人预测,西部马刺、东部热火可聚首总决赛,而多数专家还看好马刺将成功卫冕。

  看好马刺确有道理。其一,上赛季马刺队内“五虎将”完好无缺;其二,新添芬利、范埃克塞尔两大前“全明星”,将一改马刺板凳深度不深的缺陷,后场和外线进攻也将更稳固更有经验;其三,马刺人文环境无与伦比,人人大公无私,个个赢球至上,教练和球员关系融洽。此等无形力量有时比实力本身还重要。

  但热火也憋足了劲儿要拿一回总冠军。为此,奥尼尔舍生取义,主动牺牲个人至少一千万美元的合同金,为球队让出薪金空额,把沃克、佩顿、“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波西4员大将网罗到手,实力更加了得。因此,总决赛究竟鹿死谁手,实难预料。

  西部最接近

马刺的队是太阳、
火箭
、掘金、小牛,但都还没有战而胜之的把握。要是按实力排出西部八强,顺序大概是马刺、太阳、火箭、小牛、掘金、国王、湖人、超音速。当然,超音速、灰熊和
森林狼
,甚至快船,还会有一争。

  热火本来就是东部最强队伍之一,现在又拢来4员大将,实力之强大,打遍东部当无敌。步行者是惟一有资格挑战热火的队。步行者上赛季受伤病、打架处罚等影响,无法表现正常水平,这赛季重打锣鼓再唱戏,热火碰上了,真的需要格外当心。

  此外,东部可入八强的队还有网队、活塞、骑士、奇才、公牛。第八名也许在76人、尼克斯和魔术之间产生。

  作者:新华社记者 梁希仪

  (来源: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