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经纪"女王" 限制明星曝光封杀违规记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25 新华网

  明星媒体都怕她

  好莱坞著名经纪人帕特·金斯利很少接受媒体专访,但人们却称这个看似低调的女人为“好莱坞权力最大的女人”。

  金斯利曾给阿尔·帕西诺、汤姆·克鲁斯等很多大牌演员当过经纪人。美国一位制作
人对金斯利的评价是,“她看上去不过是位上了年纪的女士,可你不知道她对人们的控制力有多大。”

  媒体记者一旦“违规”,一律封杀

  1959年,年仅27岁的金斯利开始闯荡好莱坞。她最初在全美最有影响的独立经纪公司工作,曾为美国20世纪50年代的巨星多丽丝·黛和纳塔利·伍德工作过,几年之后,她成为业内公认的“顶尖经纪人”。

  金斯利被认为是改写了传统公关规则的人。过去的经纪人为了让明星获得曝光的机会,不惜对媒体曲意逢迎。但金斯利却从不害怕说“不”。她相信对名人来说,过度曝光是首要风险之一,因此她会严格控制委托人接受采访的次数,甚至要求媒体选派的记者和摄影师人选得先由她批准。

  1999年,《今日》节目制作人打算在采访中询问女星卡莉斯塔·弗洛克哈特体重的问题,金斯利不让他们这么做,但遭到拒绝。被惹恼的金斯利不但让卡莉斯塔撤出采访,而且此后汤姆·克鲁斯和妮可·基德曼推出影片《大开眼界》时,金斯利也拒绝让《今日》采访他们。

  理查德·基尔由她保护抵制骚扰

  金斯利对自己所代理明星的保护到了不遗余力的地步。据报道,她的经纪公司有一份“黑名单”,专门记录有哪些记者或媒体对她的客户做过不公正的报道。一旦上了黑名单,那些记者或摄影师就别想再接触到她旗下的其他大牌明星了。

  除此之外,金斯利还要帮助明星们抵制舆论骚扰。

  有一次她和女儿去罗马看望正在那里拍片的理查德·基尔。她们和剧组人员一起吃晚饭,晚饭结束后,当金斯利和女儿正准备离开时,她发现座位上就剩下基尔和他邻座的一个女孩了,此时树丛里镁光灯闪成一片。

  金斯利赶忙对女儿说:“我们不能就这么走了,得回去接基尔。”

  布拉德·皮特雇她讲述爱情故事

  自从汤姆·克鲁斯1990年出演《大地雄心》后,金斯利就一直担任他的经纪人。2001年克鲁斯与前妻妮可·基德曼

离婚,金斯利协助他应对媒体的追访,深得克鲁斯的信任。但是去年3月,克鲁斯宣布解雇金斯利。据说这与两人就克鲁斯迷恋科学教派发生争执有关,但两人均表示他们之间的合作很愉快,分手也是“友好”的。

  在与克鲁斯分道扬镳之后,金斯利得到好莱坞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的垂青。今年9月传来消息,皮特正在与金斯利进行协商,准备雇用其担任经纪人,帮助他讲述自己与好莱坞

性感女星安吉丽娜·朱莉的爱情故事。据皮特的一个朋友称,“皮特不善于表达自己,又想把自己与安吉丽娜的事处理得很有技巧。他知道金斯利能够胜任这项工作,于是就想到要起用她。”

  美国明星经纪人制度

  美国的经纪人职业已经有将近60年的历史了。在上个世纪50年代末以前,好莱坞实行电影公司制度。艺人们和电影公司签约后,由电影公司经纪人负责他们的宣传。但是到了50年代末,电影公司制度瓦解,明星们成为自由职业者,他们开始聘用独立经纪人来制造或控制有关自己的舆论。

  到了80年代,需要靠大牌明星来支撑收视率或发行量的电视节目和杂志急剧增多,使得金斯利这样的顶尖经纪人权力无限,甚至可以给媒体开条件。目前美国的经纪人市场以CAA等3家经纪公司为核心,这3家经纪公司网罗了美国80%的艺人。(王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