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普通话不合格有安排 央视:不会轻易让谁离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57 新华网

  无论近两天媒体怎样爆炒央视名嘴的走穴身价如何以6位数“一枝独秀”,但“名嘴弃主持话筒转行”、“普通话考试不过关”两大软肋,已经足以给央视的主持队伍点了一把不大不小的火。在倪萍、曹颖、周涛、文清主动砸了央视主持人的铁饭碗之后,央视挽留人才有何措施吗?媒体关注,观众“迷糊”,央视不得不出面表态:“只要是人才,该珍惜还得珍惜,不会轻易就让一些优秀的主持人下岗。”

  不会轻易让谁“下岗”

  昨日记者在采访央视人事部相关工作人员时,他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央视主持人队伍任何人事变动的通知,所以暂时没有人会“下岗”。而据总编室方面透露,普通话测试只是常规的业务考核,并不是衡量主持人合格与否的惟一标准,“完全用播音员的标准去衡量主持人是否合适?这是台里和主持人都在面临的问题。我们对主持人的要求除了说好普通话,还有表达能力、台风、亲和力、组织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要求。”

  对于广电总局“主持人必须拿到普通话甲级合格证才能上岗”的硬性规定,央视谨慎表态:“我相信个别没有通过的主持人,会在年底的最后补考之前加把劲的,如果再不合格,我们会有适当的安排。”

  靠比赛再引人才

  每3年一届的央视主持人大赛,让沈冰、撒贝宁、刘芳菲这样的比赛获奖选手得以迈进央视大门,现在也成了炙手可热的央视名嘴。2006年,第六届央视主持人大赛即将登场,据透露,央视上下都非常重视这次比赛,希望能从中发现一拨有潜质的新面孔,添补央视名嘴流失的现状。

  除了比赛这个管道,央视也像猎头公司一样不放过任何一个优秀的主持人才,今年春晚挑大梁的董卿、主持少儿节目的方琼,原来在

东方卫视和河北电视台都是当红的女主持,后被挖到央视这个大舞台,而她们也乐于在这个更大的平台驰骋,至于将来是否会感到束缚而掉头,目前言之尚早。记者林娜(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