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圣依:一旦解约我行我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04 扬子晚报

  作为周星驰海选出的“星女郎”,黄圣依一入娱乐圈即沾了星爷的光芒,不过,拍完电影《功夫》后,黄圣依一夜成名,也同时与星爷的公司交恶,孰是孰非当事人还正在纠缠之中,但很显然,黄圣依的演艺之路已经铺开,她也聪明地在合约风波中选择了专心拍戏——她正在上海拍摄的《金粉世家》姊妹篇《金色年华》中担任女主演艾晚晴。

  个性倔强不属温顺内敛

  在黄圣依与周星驰公司的纠葛中,人们发现黄圣依的个性非常鲜明,她说话既绝又狠,不留后路,甚至当众哭诉,不似娱乐圈中人的圆滑,也没有普通女孩的温顺。

  记:艾晚晴这个角色与你的个性有相像之处吗?

  黄:她非常坚韧,就像剧中反复出现的那片芦苇一样。艾晚晴有荷花的清香、芦苇的坚韧。她与我有相似的一面,年龄上我们差不多,都比较倔强,但我更冲一些;她出身贫寒,与成家人交涉过程中一直是不卑不亢的——这些都与我比较像。不像的地方,就是她的温顺与内敛,我不是这样的。

  记:剧中艾晚晴的感情线有两条,一是成子华,一是方国维,你是如何处理的?

  黄:成子华是艾晚晴唯一爱过的男人,也是伤她最深的人,所以她将对成子华的爱放在心底。而方国维在艾晚晴眼里一直是朋友、兄长。与方国维相处时,艾晚晴脸上有阳光、有微笑,因为她是愉快的、坦荡的。

  与严宽传绯闻很好笑

  因为解约的问题,黄圣依迅速成了“新闻女郎”,她的名字很长时间都出现在各大媒体的娱乐主条上,让人想不到的是,这种“名气”也会被一些人利用。

  记:《金色年华》的拍摄过程中,一定发生了许多事,能说说你印象最深刻的吗?

  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与严宽的所谓绯闻(笑)!我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还传得有板有眼的,觉得特别好笑。

  记:传出绯闻,你与严宽第二天见面尴尬吗?

  黄:严宽发短信向我道歉,安慰我,说压力不要大,那只是媒体或其他人的意思。

  一旦决定解约绝不放弃

  现在,横亘在黄圣依发展之路上的一条大沟便是与星辉公司的合约,如果能够顺利解约,黄圣依获得“自由”,那么她的未来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但是如果无法解约,她将面临被“封存”的命运,那么,黄圣依是什么样的态度呢?

  记:你怎么看与星辉的合约纠纷?

  黄:(沉思一会)我是一个一旦做出决定就不会再去想的人,解约也是这样,我一旦决定解约了,哪怕天塌下来了我也不会去想了。我受过四年的专业训练,这些事情不会影响到我的工作和创作热情,在《金色年华》剧组里,我就是艾晚晴,当时我就是生活在上世纪三十年代,与现实生活没有联系,组里两百多号人戏里戏外都是叫我艾晚晴。

  记:你现在接拍《碧血剑》了吗?听说它很快要开机了?

  黄:这十多天一直在练功夫,我想好好拍这部戏,以前的戏不是戏份太少,就是剧本不厚重,以致最后大家对我的演技都有些质疑,我会很珍惜拍《碧血剑》的机会,我想拍完这部戏大家会认识一个真实的黄圣依。”本报记者 张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