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蹈之荷”将吐艳春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1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艺)金秋的春城即将舞动一片浪漫——第二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将于11月16日至22日在云南昆明举行。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将携曾获“荷花金奖”的舞剧《霸王别姬》赴滇,为比赛拉开序幕。上海歌舞团的双人舞《小城之春》,将参加古典舞项目的角逐。

  本届“荷花奖”舞蹈比赛主要由开幕式、4场半决赛、1场决赛和“大地之舞”颁奖晚
会组成,吸引到了全国50多个舞蹈团体、千余名舞蹈演员参赛。经过初评,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57个舞蹈、5部舞剧和6部舞蹈诗进入决赛。杨丽萍编导,虾嘎表演的哈尼族独舞《祭鼓》,将参加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

  舞蹈节执委会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冯双白介绍,本次比赛参赛剧目众多、形式新颖,还将有丰富的现代舞作品参赛,全国最优秀的现代舞者将展示其新锐舞姿。此外,本届舞蹈节还将举办“中国舞蹈文化市场论坛”等研讨会。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荷花奖颁奖晚会的场景设计主题为“共舞大自然”,将突出山、水、林、花、草的生态要素。舞台由一个超大LED荷花大屏幕、一个全玻璃的立体平台、6根水晶灯柱、一个长20米、宽3米的水池组成,水池里面将飘现“中华一个家,共舞大自然”等字样以及许多荷花灯。

  舞剧《霸王别姬》中的双人舞和群舞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