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剧:明星制造机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16 新民晚报

  音乐剧“巨匠”麦金托什带着他的音乐剧公司的一批高层管理和制作人员,悄悄来到上海已有3天。此行,他不但与上海大剧院洽谈成功音乐剧合资公司之事,更为《悲惨世界》的中文化要亲自物色演员人选。昨天下午,在大剧院8楼的阳台上接受记者采访时,麦金托什兴致勃勃,不停地描绘《悲惨世界》中文化和音乐剧在中国发展的蓝图。

  看好李宇春气质

  麦金托什来到上海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份报纸,对上海大剧院有关人士说:“这样的演员,很合适在《悲惨世界》中扮演艾潘妮这个女孩。”这是一份英文报纸,大照片中的女孩正是“超女”李宇春。记者昨天在采访时问起他:“是不是也想请李宇春加盟音乐剧?”也许他已了解到“超女”在中国的火爆程度,他说:“我指的是角色的气质,《悲惨世界》中的艾潘妮是流浪儿,卷入革命大潮又产生了爱情,最后死在街头激战中。我觉得李宇春身上的气质,与艾潘妮这个角色很相符。”他又说:“音乐剧是制造明星的‘机器’,而不是靠明星来提升音乐剧人气。”

  舞台创造大明星

  为了解释“明星制造机器”的概念,麦金托什举了很多例子。他告诉道,3年前来沪主演《悲惨世界》冉阿让的演员康姆·威尔金森,原先是录音棚里的伴唱歌手,42岁时才第一次登台演音乐剧,但是,他后来成为最优秀的音乐剧明星之一,那次到上海来,是麦金托什邀请的,因为,大明星早已身价不凡了。

  此外,莎拉·布莱曼最早是从《剧院魅影》开始的,在音乐剧表演中出名之后,如今也成了国际级大明星了。所以他说:“通过我们和当地机构联手,完全有可能涌现一批世界著名的音乐剧明星。”

  面试演员40多名

  在记者采访麦金托什的同时,他的部下们正在对来自全国的40多名歌唱演员进行面试。而麦金托什本人已经走访了上音和上戏的音乐剧专业,今天还要与本地的流行歌手们进行接触。作为一位世界著名的音乐剧巨头,如此频繁地直接插手《悲惨世界》中文版的前期工作,让人觉得十分意外。他说:“10年前,我已开始到中国来调查音乐剧的观众和市场生存的问题;3年前,我们的《悲惨世界》成了中国舞台上的第一部西方音乐剧;现在又开始音乐剧中文化的准备。我觉得这是很有挑战性的工作。”

  中文化优势很多

  在谈到为何要把音乐剧中文化时,麦肯托什的回答:“引进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票价也会相应提高。我提出融入中国元素,会对中国的音乐剧创作有所帮助,也有利于形成中国本地的音乐剧制作团队。”当然,他也觉得面临的问题很多,如《悲惨世界》中,冉阿让、沙威警长以及酒馆老板夫妇的戏很重,但他们都是中年演员,所以,我们还要在这方面加快进度寻找合适人才。”

  麦金托什对未来的描绘是这样的:明年6月《悲惨世界》中文版剧组成立,2007年6月在上海新建造的音乐剧剧场首演……

  本报记者 杨建国

  麦金托什在上海 杨建国 摄

  莎拉·布莱曼

  李宇春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