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苦菜花》感动津门观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6 今晚报
《苦菜花》感动津门观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中赵星梅与母亲。
《苦菜花》感动津门观众(组图)
演出结束后,新老演员挥手向观众致意。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近半个世纪前,冯德英的长篇小说《苦菜花》震动和影响了几代人的灵魂。昨晚,由著名吕剧表演艺术家郎咸芬领衔主演的吕剧《苦菜花》又一次感动了津门观众,也让人们领略了来自山东戏曲艺术样式的灼人魅力。

  《苦菜花》描写的是抗日战争时期胶东半岛上的一个农民家庭中的成员置生死于度外投身革命的故事。自小说发表后,根据小说改编的各种艺术形式包括电影、戏剧等作品也受到了群众的欢迎。1999年,吕剧
名家郎咸芬另起炉灶,把这一题材以最接近故事源发地的艺术形式和语言呈现在舞台上。昨晚在后台,记者得知,为了塑造冯大娘形象,她亲自寻找人物原型,寻找当年抗日老同志,从生活中汲取营养,把握角色的准确感觉。排戏时,她与年轻人一起摸爬滚打,令人钦佩。

  自从本报刊发了郎咸芬来津领衔主演《苦菜花》的消息,一些热心观众就四面打听,他们为能亲睹自己喜爱的艺术家登台演出而高兴。昨晚,郎咸芬以其炉火纯青的表演艺术征服了现场观众,将善良淳朴、爱憎分明的“冯大娘”重现在舞台,演出大获成功,台下掌声不断响起。许多观众眼含热泪看完全剧,他们对记者说:这热泪不仅是为剧情的真切感人,也为老艺术家为戏曲艺术的执着精神。评论家刘连群、评剧名演员曾昭娟说,郎咸芬以70高龄登台演出,唱念做俱佳,表现出老一辈艺术家的深厚艺术功力。看来,任何剧种都离不开领军人物!

  昨晚在剧中扮演其他角色的演员也都有出色表现,令人耳目一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