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存大挑战”悬念迭出 相依为命的“战友”反目 “嘎豆组合”内讧 北极决战堪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8 南方都市报

  11月6日,“生存大挑战”即将在北极举行总决战。面对最后一次赢取30万奖金的机会,广东赛区冠军“嘎豆组合”却出现了裂痕,令决战形势变得十分微妙。日前,就在本报记者离开温哥华回国时,从摄制组里已传来消息说:“嘎仔和豆豆又闹翻了。”据说这一次是在制作“格兰维尔岛卖艺”时发生的事情。

  “生存大挑战”的导演描述说:“在温哥华巷战中,嘎仔就变得很暴躁,到了格兰维
尔岛,他和豆豆大吵一场后,就完全冷眼旁观比赛,任由豆豆一个人完成挑战任务。”当时无助的豆豆愤怒地对嘎仔喊道:“你坐飞机回去吧,我一个人也能比赛!”

  一些在前晚收看了广东卫视和珠江频道播出的“生存”第二场比赛的观众,也纷纷向摄制组提出疑问:“为何从一个战壕出来的嘎仔和豆豆在加拿大却反目成仇?”对此,节目监制黄宏说:“我也觉得纳闷。两人在阳江时相依为命,淘汰了16名选手才获得去北极的机会,但现在却变成如此局面,我觉得嘎仔太不可理喻了。范范组合虽然有时会争吵,但也不会弄成互相不理不睬的情况。如果这样下去,总决战两人的胜算不大。”

  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正在加拿大准备总决战的两位选手,但因时差和比赛的关系,只获得片言只语的解释。摄制组方面说:“比赛初期嘎仔可能有一些抵触情绪,现在已逐渐调整过来,但组合之间的真实情况,只有两人心里清楚。”

  记者在两人第一次吵架后,对嘎仔和豆豆进行了专访,嘎仔当时说:“我会改变一些做事情的方式。”现在,嘎仔和豆豆是怎么想的呢?他们能在最后时刻战胜实力强劲的贵州赛区冠军吗?

  生存这件事,谁是胜利者,谁就有主导作用。就是他们有些人说我:“为了获得胜利,可能会不得人心。”说白了我就是不屑与他们为伍!我就有这样的实力!我就有一览众山小的豪气!我就是站在这里就能给你压力感的选手。

  ——嘎仔信心十足的自白

  这种感情不是说那种男女所谓的恋爱的那种感情,其实就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大家共同地去拼搏,共同地去同甘共苦。这种感情很真挚,而不是说男女之间男欢女爱的那种真挚。

  ——豆豆谈与嘎仔的磨合

  嘎仔:我能战胜你,因为我比你强

  记者:这次你和豆豆组成“嘎豆组合”,你觉得可以和“范范组合”抗衡吗?

  嘎仔:每一次比赛,我们都会很投入,不管对手是谁。范跃民的语言能力比我有更好的优势,但我觉得这里面除了语言之外,完成任务最终取决于你的个人理解,还有你在生活、工作上得到的一些经验。通过这几天的比赛的接触,双方都有一个了解,但无论怎样,首先我会尊重我的对手。大家都拿出真本事就行。

  记者:在国内和国外比赛有何不同?

  嘎仔:首先整体感觉是在孤岛生存走出来,然后到别的文明和社会中去经历另一种生存,其实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种很难得的经历。在城市之间的比赛,尤其是在加拿大,你以前所学到的,传统、历史、包括文化背景,都被改变了,而且在这边,你要用你不熟悉的语言去做一些事情,感觉会是比较困难的。

  记者:你们最后一场是现场直播,比赛是在北极圈内进行3项因纽特人的竞技,你觉得你有没有把握获胜?

  嘎仔:对所有人来说,也包括我,在北极比赛都是一个梦想。我比较幸运,我能够来到。在这个环境当中,意志和毅力我觉得才是最重要的。我会尽我所能去完成这个比赛。因为已经来到了北极,而且在这么一个很多人的梦想当中都(希望达到)的地方,去做一件你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觉得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快乐的事情。

  记者:你觉得“生存”是否就是这样残酷?

  嘎仔:生存这件事,谁是胜利者,谁就有主导作用。就是他们有些人说我:“为了获得胜利,可能会不得人心。”我们阳江赛区的的生存可能要比贵州赛区更加激烈,因为这边的生存不仅体现生存能力,还有另外一个就是:“孤独是你最大的敌人”。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但我为什么跟其他人相处不好呢?就是一帮比你年轻的小辈,在你面前要去玩弄一些手段,还想要表现出尔虞我诈的想法。说白了我就是不屑与他们为伍!我就有这样的实力!我就有一览众山小的豪气!我就是站在这里就能给你压力感的选手。也说明了我能战胜你,因为我比你强!

  记者:豆豆觉得你在比赛中有时比较自我,是因为你对比赛有控制的欲望,还是因为自身的实力强大造成的?

  嘎仔:不能说我总是想控制比赛,因为你要获胜就必须要充分了解游戏的规则。之前能在荒岛上生存下去,我觉得我的综合实力的确比他们强。所以每一次我都会尽力赢得比赛,赢了就有我想得到的奖励。在你得到奖励的同时,你就会削弱对手的士气以及对方的状态,会对对手造成一种压力。但对手总是将我塑造成一个很狂妄,很不可一世的人。不过到了加拿大,我会考虑和别人沟通,会改变一些做事的方式。

  记者:豆豆说你其实也有柔情一面,你会继续保持这种态度吗?

  嘎仔:这是我个人性格的问题。其实我不是一个很会掩饰自己的人,我是那种喜欢直来直往,有什么事情我会摆在台面上说,说完就没事了。

  记者:在阳江比赛的“米饭”事件(6选手集体退出)中,你被其他选手指责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你怎么看?

  嘎仔:我可以很肯定地说,在“米饭”事件当中,但他们很多人都以为我是主导者,其实真正的主导者是大山。我们回到驻地洗澡时,大山、小波他们已经决定以退出比赛作为威胁要一盒米饭了。当时摄制组态度非常坚决,我隐隐约约觉得不对,因为我是9号,小波是10号,我就跟小波说:“他们可能要变卦了。”那天大山就放弃比赛,我是下半区的冠军,我手上已经具备了竞争总冠军的机会,所以我不愿意放弃。如果我当时选择与他们达到一致口径的话,最后胜利的可能就是他们。

  豆豆:在加拿大,还是患难见真情

  记者:你在国内和国外的比赛中都和嘎仔搭档,感觉如何?

  豆豆:在阳江比赛时,我刚开始是和小明一起的,后来小明被淘汰出局,我就和嘎仔做搭档。起初我们并不是有很多交流,但后来还是慢慢地对他有些了解。在国内时因为我和他在岛上被其他选手孤立,所以我们就分工做一些事情,但国外的比赛却是要靠两个人的配合,谁有差错就会导致游戏失败。

  记者:当时被其他选手孤立时,你是如何想的?

  豆豆:过了就没事了。在岛上的时候他们都是电视台塑造给我们的对手,其实他们也不算一伙的,始终都是散兵营。

  记者:那你对加拿大的比赛如何想的?

  豆豆:说实在的,准备得不充分。来之前的一个月我真的很忙,半夜十二点还在公司开会。有点时间我就去游泳,国庆就是去爬山。语言上还准备一些,比如说练练口语。但是总的来说还是不充分的。

  记者:在加拿大的比赛中,你和嘎仔产生了很多矛盾,那你刚开始时有没有很排斥嘎仔呢?

  豆豆:其实在国内比赛时,我们就有很多矛盾,当时我跟小明关系最好,因为从我们刚开始体能训练的时候,小明就很明确地跟我说了,他想跟我搭档。我觉得做男人,应该像小明一样,能更宽容一些,有温文尔雅感觉。当然嘎仔他也很客气,不过有些人的个性就是说看你用在何处,比如说你面对劲敌,你个性张扬就很好;但是如果你在好朋友中还很张扬的话,肯定就会招惹很多的麻烦。

  记者:从何时起你感觉嘎仔是一个伙伴而不是对手?

  豆豆:还是在慢慢了解中感觉到的。比方说在大山和小明出山后(出局),我们就分工合作,我烧火,煮饭等,嘎仔主要是负责下海,到海里面去挖东西。这个时候他对我的态度慢慢有所改观了。有一次比赛时我身体不舒服,当时游戏规则是要求两个人一起把沙滩的火弄到门里面去,我觉得很难受。他就说:“那就不弄咯。”当时感觉他真的是站在我的角度去考虑事情的。

  记者:但在加拿大的比赛中,你们却有很多争执,为何造成两人不能配合?

  豆豆:在私下我就觉得他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但嘎仔太张扬,而且太自我,有时会完全按照个人的意愿行事。以前在岛上,我就想越是想淘汰我,我越不让你得逞。我们就互相打气,一直坚持着走过来。但在加拿大,可能是嘎仔不太想参加比赛了,有抵触游戏的情绪,所以我们在加拿大的配合并不是很好,但他后来适应了比赛,还是慢慢地对我好起来。

  记者:是不是有种患难见真情的感觉?

  豆豆:这种感情不是说那种男女所谓的恋爱的那种感情,其实就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大家共同地去拼搏,共同地去同甘共苦。这种感情很真挚,而不是说男女之间男欢女爱的那种真挚。

  记者:你对自己在之前比赛中的评价是什么?

  豆豆:起码我自己是问心无愧的。对别人我也是真的愿意无怨无悔地付出,没想过别人以后会报答,或者说两句好听的话来感谢一下。但却在比赛中因为一些话语,我受了很多伤害,因为我不爱说话,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那么多伤口。当时我就想内心比外表更重要,特别是从一个女性的角度。所以我觉得自己问心无愧。

  专题采写 本报记者 付军

  图:

  嘎仔和豆豆周末将得到最后一次赢取30万奖金的机会。 本报记者 姬东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