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帕故地重游忆龙套生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30 京华时报
  作者: 赵璐苹来源:
老帕故地重游忆龙套生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赵璐苹)12月10日,帕瓦罗蒂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世界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近日,他以感性的语言回忆了自己当年的“龙套”生涯。帕瓦罗蒂说,对于一个歌手而言,掀开表演生涯中的最后一页十分难过,但由于年龄的原因,自己不得不对歌迷说再见了。

  老帕的“发迹”始于1965年的墨尔本演出。他回忆说,40年前,他只能为知名艺术家的演唱会做热场或者跑跑龙套,而在墨尔本的演出是他真正意义上的突破。“墨尔本将永远是我最热爱的地方,因为我在这里成
为了一个真正的歌唱家。”1965年,还是无名小卒的帕瓦罗蒂来到墨尔本,仅仅作为澳大利亚高音歌唱家乔安·苏瑟兰德的配唱。拿着一场演出几百美元的微薄薪酬,帕瓦罗蒂和世界上最好的女高音琼·萨瑟兰合唱了《茶花女》及《拉美莫尔的露契亚》中的经典唱段,并首次领衔表演了《爱情灵药》。他以高亢激越、充满金属质感的声音让全世界记住了帕瓦罗蒂这个名字。“就像所有的人都难忘初恋一样,我对墨尔本同样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情,在这里我成为了国际巨星。可是从这场告别演出以后,我再来墨尔本就只是一个普通游客了,这让我非常难过。”

  帕瓦罗蒂说,重新回到以前演出过的城市,感觉像在度假。“这是一次感性的世界巡演,我要去看望那些曾经听到过我歌声的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