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咏荷40岁怀第一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55 金羊网-新快报
  张家辉细心照顾模范准爸爸

  新快报综合报道 记者 芷汀

  生小孩算是女人人生中最大的事业,不过关咏荷的这项“事业”偏偏在40岁才开始。除了她是高龄产妇外,老公张家辉本身有先天性地中海贫血症,因此对于第一胎,两人都显得相当紧张。张家辉在为新片宣传期间,也常常全天候陪伴娇妻,而原本打算自然生产的关咏荷也在医生的建议下乖乖选择了“开刀”。其实圈内高龄产妇为数不少,关咏荷不妨考虑向她们取取“妈妈经”。

  准妈妈兴奋

  关咏荷至今怀孕已经6个月,预产期为明年2月。自她怀孕初期在
公开场合露过面后,一直深居简出,静心养胎。一般而言,孕妇初期只需每个月做一次检查,但是由于关咏荷40岁才怀第一胎,属于高龄产妇,加上张家辉患先天性地中海贫血症,因此每隔两个星期关咏荷就要到医院检查一次,还要遵照医生的指示戒吃所有性寒的食物,而且要经常进补。

  如今,关咏荷比没有怀孕之前重了近30斤,为了培养BB的艺术细胞,她日日夜夜都听着莫扎特大调,有时张家辉也会对着老婆的肚子大唱《念亲恩》,十分搞笑。由于早前照超声波已经得知怀的是女儿,关咏荷表示自己喜欢女孩子多一点:“我觉得女孩顾家又会疼父母,已经决定要生三个,最好是两女一男。”接着她还透露,由于医生说她血气弱,怕她不够力气生小孩,所以她已经决定到时剖腹生产。
关咏荷40岁怀第一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准爸爸繁忙

  正在为新片《黑社会》忙于宣传的准爸爸张家辉,相比之下比准妈妈更加紧张。就在上个星期的一天,他大清早外出为《黑社会》接受传媒访问,中午12点又匆匆赶回家陪夫人吃温馨午餐。之后,他再次外出到下午3点返家,陪关咏荷到中环的妇科医务所接受例行检查。

  虽然当天的气温有摄氏27度,但是关咏荷却穿上了阔身的T恤和牛仔裤,还加了一件外衣并戴上鸭舌帽保暖。除了腹部隆起外,她的身形并没有太大走样,脸颊还是尖尖的。到了医务所,张家辉立刻登记挂号,夫妇两人在医生的办公室逗留了半小时左右后,医生亲自送他们出来,还不停对他们说:“BB很健康,没有什么事,不用担心,最重要是吃多点有营养的东西和多休息……”关咏荷细心聆听,张家辉则一边扶着她,一边不断点头。
关咏荷40岁怀第一胎(组图)
好老公细心

  为了大腹便便的太太和即将出生的爱情结晶,张家辉十分细心,做好了各项准备。今年初,张家辉因被人刑事恐吓而要警方24小时保护,更一度停拍了《黑社会》的戏份。自关咏荷怀孕后,为安全着想,他弃用了原来常开的爱车,改用一部座位较为宽敞的七座车,又特地请了司机管接送。

  据悉该七座车并非张家辉名下,而是他向朋友借的,为的就是让准妈妈坐得舒服一点,关咏荷每次外出,他也一定陪伴左右。即使关咏荷留在家中,除了有菲佣照顾外,还有三条爱犬看着门口。关咏荷表示:“如今去到哪里都有人陪,感觉好安全。有人说过有小孩,家中最好不要养狗,但是家辉一早就教狗狗不要进我的房间,幸亏BB出世的时候是冬天,不是狗脱毛的季节,对BB没有很大的影响。”

  高龄产妇不用怕

  近年越来越多名人艺人做高龄产妇,医生指出,35岁以上才生第一胎,要尽早找妇产科医生检查:“高龄产妇最好睡多一点,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尽量放松心情,只要医生检查认为正常就没有问题,即使老公有地中海贫血症,老婆没有的话,也不会对胎儿有很大影响。”其实圈中不少高龄产妇都有她们的健康秘诀。
关咏荷40岁怀第一胎(组图)
林青霞:42岁

  怀孕并顺利产下一女,47岁再怀一胎。她表示自己怀孕的时候绝对不会做无谓的担心,开开心心待产,至于产前的检查则绝不偷懒。
关咏荷40岁怀第一胎(组图)
琦琦:41岁

  怀第一胎,今年1月诞下女儿。她表示自己什么都吃,但是会适可而止,此外多出外呼吸新鲜空气,舒展筋骨,注意体重不要过重,同时也认为产前检查十分重要。
关咏荷40岁怀第一胎(组图)
张清芳:39岁

  怀第一胎,预产期为明年1月,她着重营养丰富的食物,绝不偏食,保持睡眠充足,不看恐怖片,检查也比适龄产妇频密。
关咏荷40岁怀第一胎(组图)
  李丽珊:“风之后”35岁

  怀第一胎,今年8月生下女儿。怀孕前两夫妇作好身体检查,怀孕后小心饮食,作息定时。由于她是运动员,体质状况也良好,产后复原较快。
关咏荷40岁怀第一胎(组图)
胡慧中:42岁

  时生下一个漂亮的女儿,由于之前曾经流产,她十分小心,频繁向妇产科医生请教,并注重休息。不过,生完小孩的她感慨道:“生孩子真是要趁年轻。”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