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建华:甘当李金斗的“绿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11月1日晚,著名相声演员李金斗和搭档李建华应邀到苏北县城滨海商业演出,两人一段《相声精粹》以插科打诨、妙语连珠的精彩表演使现场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演出前的间隙,两位相声大师接受记者访问。“我们俩亲如父子,近如夫妻!”李金斗用这样的话来形容他和搭档李建华的亲密关系。而李建华评价李金斗就是一句话“好人啊!”。在李金斗眼中,李建华是“非常好的捧哏演员”。原来,李建华也是一位相声逗哏演员,可是6年前李建华和李金斗“自由结合”配对,李建华就当上了捧哏演员,对此,李
建华说:“做李老师的‘绿叶’,我挺甘心,相比之下,捧哏演员轻松多了,因为‘话’少。”

  李建华说,现在他们两人每年都在琢磨新段子,有时候亲自动笔写,有时候是先找一个底子不错的本子,经过二度创作后再搬上舞台。(郭乃军 陈其龙 郭小川)
李建华:甘当李金斗的“绿叶”(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