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强片出“鸡” 迪士尼翻身之作《四眼天鸡》今日北美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8 南方都市报

  奥斯卡热门片系列报道之二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 实习生梁珈琳)上月上映的英国黏土动画《超级无敌掌门狗之世纪大骗兔》在北美夺得了多周的票房冠军,北美本土的动画大王迪士尼公司不甘示弱,于今日推出今年唯一的动画大片《四眼天鸡》(Chicken Little),力撼“掌门狗”和一个多月前上映的蒂姆·波顿导演的动画作品《僵尸新娘》,欲在明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上占据一
席之地。“小金人”还是其次,这只戴眼镜的小鸡还身负为迪士尼打“翻身仗”的重任。

  迪士尼也要“恶搞”了

  迪士尼制造的动画故事,大都充满温情。而《四眼天鸡》一改过往的风格,而是像它的对手梦工场那样,塑造一群疯狂的角色,设计连番“恶搞”的情节。

  故事主角是一只杞人忧天的戴眼镜小鸡,有一天他被树上掉下的橡树果子砸到,居然以为那是天空剥落的碎片,认为天快要塌下来了。他疯狂地到处警告亲朋好友,但大家都不相信他,还把他当成一个大笑话。

  当大家逐渐遗忘这件事后,四眼鸡居然发现天真的要塌了:一群穷凶极恶的外星人要入侵地球!但根本没有人愿意相信他,他只好跟几个同样是别人笑柄的朋友一起解除世界危机。

  迪士尼就靠它翻身了

  自《星银岛》以来,很多人便对迪士尼这家有了80年历史的动画制作公司失去了信心,因为它制作的动画片在北美票房持续低迷,还遭到“死对头”梦工场的攻击。虽然在二维动画制作上,迪士尼在数量和票房上还能站得住脚,但在3D动画方面,迪士尼都得靠合作伙伴皮克斯公司撑着。

  《四眼天鸡》是迪士尼公司独力制作的第一部3D动画片,肩负着帮迪士尼翻身、决定动画制造业格局的重大职责。如果《四眼天鸡》大卖,便能说明迪士尼不需要依赖皮克斯工作室来创造新的动画形象,以丰富自己主题公园、纪念品和电视节目的内容;如果不能大卖,迪士尼还得看皮克斯脸色吃饭。

  迪士尼公司对该片寄予厚望,花巨资和爱普生公司合作打造更复杂更精致的电脑画面。在之前的电视广告中,迪士尼公司放出豪言,称《四眼天鸡》是“迪士尼公司动画娱乐新纪元的开始”。

  一个天鸡三个帮

  自恋狐狸(最大的对头)

  镇上的体育明星,狡猾自恋,是飞鸡的主要敌人。她经常对飞鸡危言耸听和百般阻挠。

  头盔鱼(最飘忽的朋友)

  飞鸡的好朋友。行踪飘忽,但总在最合适的时候出现。

  刺猬仔(最帅的路人)

  镇上最酷和最耀眼的孩子。有着一头冲天长发,引导着校园的潮流和言论。

  奥斯卡动画长片谁来抢

  《鲨鱼故事》

  上映时间:1月16日

  出品:梦工场

  《机器人历险记》

  上映时间:3月10日

  出品:蓝天工作室

  《马达加斯加》

  上映时间:7月15日

  出品:梦工场

  《战鸽快飞》

  上映时间:8月19日

  出品:英国Glassworks公司

  《僵尸新娘》

  上映时间:9月23日

  出品:蒂姆·波顿的木偶团队

  《酷狗宝贝之魔兔诅咒》

  上映时间:10月7日

  出品:英国阿德曼制作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