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1 南方都市报

  长篇纪实连载

  王亮 东方不亮

  (上期摘要:我们的毒品生意发展势头良好……)

  难道真的是“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生意”刚开始那几天,我整天魂不守舍,虽然有小杰“出了事他一人承担”的豪言壮语,但走在路上,稍有点风吹草动就觉得后脊背发凉,害怕背后有一双手突然掐住了我的脖子……

  可是生意却是出奇的顺利,除了固定的几个熟客,小杰还到县上、镇上粉友圈熟知的交易地点去“站街”,慢慢地扩大了销售网。每天晚上我们固定在小杰的单身汉屋里摆开摊子算账,所得的盈利,除了供我们吸食,还略有剩余!进货的渠道不用说了,早先打下的关系,一有风吹草动,李春兰肯定会通知我的,安全没有问题,主要是小杰这边了。

  生意做了十多天,“白羽”茶楼那边的几个大客户小杰也已经联系了,而且已经做了几单生意。我野心勃勃地想,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再扩大一下销售网络,狠狠地赚上一笔后洗一下黑手,以后几年里都不用为毒资发愁了。对!豁出去了!我压抑住心里的兴奋,走到镜子前,里面是一张苍白阴沉的脸……

  这天晚上,我照样来到了小杰的家。九点半了,跟我们平时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半小时,小杰还没有回来。我的心里不禁有点发毛,这家伙今晚是去“白羽”交易的,不会出什么事吧?一出事警察就会带着他往家里搜货了,我该怎么办?转念一想,“白羽”那边一向是很安全的,而且小杰这人素来也很鬼精灵,情况一不对他也不会往枪口上撞的!纵然如是,我还是不敢呆在屋里,走到屋外的墙角抽烟,警惕地盯着巷口的方向。

  到了10点钟,小杰终于在巷口出现了,我观察了一会,发现确实没有人跟在后面,才走了出来说:“你吓死我了,怎么到现在才回来?”小杰一言不发,脸色阴沉地走进屋里坐下摆开摊子。狠狠地吸了好几口,小杰才郁闷地吐出了一口气:“他妈的!杜金牙!”

  原来小杰今晚去了“白羽”茶楼,走进了包厢,发现除了那几个客户,我们镇上的毒贩杜金牙带着两个年轻人也在其间。今晚是杜金牙办的招待,一见到小杰走了进去,杜金牙立即笑眯眯地招呼他坐在身边,殷勤地为他递上海洛因,并且问他生意上的事。

  小杰受到了特大的礼遇,于是就得意洋洋地吹起牛来。话说了一半,突然杜金牙一口浓痰就吐到他脸上了,身后两个年轻人也杀气腾腾地站了起来!杜金牙恶狠狠地说:“妈的,跟我抢生意?你小子是准备躺到牢子里数蚂蚁还是想仆到大街上喂苍蝇?”小杰和那几个客户一下子就吓呆了,那几个客户也是做生意的老实人,看这阵势,屁都不敢放一个。最后,还是一个胆子大点的出来打了个圆场,让小杰把带去的货当场办了招待,而且,以后不单“白羽”这边,其他道上的生意也不许做了……

  我一听就急了,防警察防了很久没出事,倒是被圈子里的狼给咬了!现在货被白吃了是一回事,生意的路被断了是一回事,这杜金牙神通广大的,想把我们送进去局子里还不是小事一桩?这该怎么办?这生意还做不做下去了?小杰脸色阴沉地说:“明着做肯定是不行了,我们现在只能先做那些熟客了。”

  熟客就是那些通过打小杰传呼买货的粉友。事情已经发展到这地步了,我们只能吃这些小虾小鱼了,而且还做得战战兢兢的。

  又连续卖了好几天,销量当然是降下来了,但是杜金牙那边也不再找小杰的麻烦了,不知是我们隐蔽得好,还是杜金牙不屑于和我们争这些小食。

  事情是平息下来了,可是我们风光的日子又不再了。现在有时候一天都卖不上1克,所得的盈利又怎么够我们吸食?先前的一些积蓄都慢慢拿出来填进去了,这样下去,不久连本钱都会烧光的。可是我们这对难兄难弟又有什么办法呢?

  平时每天晚上摆开摊子例行算账,大家都是很兴奋很从容的,有管够我们瘾的量;现在摊子摆起来,两人都不说话,闷着头吸食。有一次,锡纸上吸食到只剩一点点了,我把手伸过去,小杰也伸出手来盖住了我的手,我们抬起头对望了一下,双方都睁着一双绿幽幽的眼睛…… (31)

  (“生意”上的挫折会影响我们继续经营的信心吗?请关注下期连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