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举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霍生辉

  局机关为了转变工作作风,杜绝腐败,请人设计了一个举报系统,终端在纪检科。大到请客送礼,小到迟到早退,谁都可以匿名举报——当然,谁都有可能被举报。一时间人人
自危,状况却空前良好。

  我在家里的电脑装了这个系统,点击进入。我想举报科室的小王,这家伙仗着科长是他舅舅,盛气凌人,前几天还偷偷把全家几千元的旅游费报了呢!我还想举报科长,科里的小金库就像是他自己的钱包,就是买包盐也要来这里拿几张。

  一个友好的欢迎界面出现,首先是《举报条例》,瞟一眼,有十几条,什么不准发黄色信息,不准故意捣乱等等。我找到下面的“我已阅读”,点了一下,准备进入,只听“当”一声,出现了一个小窗口:“系统警告:本页设定时间为五分钟,请认真阅读。”

  倒!起身去一趟厕所,回来等了一会,才进入,上面提示:“请填你的出生年月。”有些莫名其妙,顺便敲了几个数字——又“当”一声:“警告:你的年龄已超过60岁,不能发言,请退出。”这与年龄有什么关系?页面一闪,已回到了欢迎页。

  晕!只好重进,把真实年龄填进去,系统马上又出对话框:“警告:你的年龄不超过40岁,发言可能有些偏激,请慎重考虑。”下面是两个按键,一个是“慎重考虑”,一个是“继续”。我当然点“继续”。

  又出现对话框:“请问你上网的地方,在家,还是在单位?”我选了“在家上网”,系统“当”的一声,出现对话框:“警告:在家上网不能发言。”页面一转,又回到了欢迎页。

  狂晕!在家上网为什么不能发言?我又折腾半天,到这个页面,选择了“在单位上网”,系统进到,又提示:“请注意,你的举报行为透明,请慎重考虑。”我心里顿时有些发虚,感觉科长正在盯着我,回头看了看,还好,没人。长出一口气,继续。

  “你的电脑IP将被记录在案,请再慎重考虑,进入发言。”嘿嘿,我早就把真实IP伪装了……页面一转,出现了一个类似记事本的界面,看来是修成了正果,做一下深呼吸,开始粘贴。

  我的一千多字举报材料刚贴上去,只听“当”的一声,出现这样的对话框:“警告:你的IP不能被确认,请退出!”屏幕一闪,又返回到了第一页……

  (本版插图 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