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钱”的小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1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郑 洪

  随同项目验收组检查了几天,每天除了坐车就是住宾馆,几乎没有离开过空调,好几个组员都得了感冒。尤其是吃喝方面,山珍海味飞禽走兽塞着,红酒白酒黄酒啤酒泡着,大
家都吃腻烦了。这天中午,检查组成员酩酊大醉之后,一致提议,不吃大餐了,晚上一定要吃一顿有特色的小吃,也给地方上省点钱。

  午寝被喊醒之后,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懵懂中坐上车就上路了,事先安排的检查现场的事情都被大家抛在了脑后。车队上了高速下高速,走了平路走山路,终于来到了一个叫“乡村风情”的饭庄。这个饭庄很大,一眼忘不到边,不知道占用了多少良田建成的。小茅草屋掩映在翠绿的树和庄稼之间,草鸡悠闲自在地在庄稼地里散步,清清的溪水在茅草屋门前缓缓流淌,虫声啾啾,犬吠声声,仿佛是到了世外桃源。虽然地方偏僻,停放的公车却不少。

  下车后,才被告知这里没有空调,没有燃气,一切都是原始农村的风味。打水涮锅,劈柴烧火,摘菜淘米,都需要自己动手。地里有菜,溪里有鱼,田间有鸡,想吃什么自己来。组员们个个兴奋异常,呼啦啦甩开膀子就开始玩上了。一顿饭连做带吃,足足耗费了六个多小时,组长和副组长等人,光着膀子,汗流浃背,一边喝着车上带的茅台酒,一边啃着从地里掰的煮熟了的玉米,连呼过瘾,说是多少年都没有好好出汗了,这顿饭吃得有纪念意义。

  第二天上午,项目验收顺利通过。事后我问接待方的人,才知道这顿“小吃”足足花费了三千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