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趣闻:一颗牙齿8000英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一颗据称是从拿破仑·波拿巴的嘴里拔下来的牙齿正在进行拍卖,预期它的拍卖价格将会达到8000英镑。

  这颗牙齿据信是在拿破仑被流放到英国位于南大西洋的圣赫勒拿岛这段时间里被拔下来的。

  “根据史载,我们知道拿破仑在1816年患上了牙痛病,原因是口腔炎,医生论断为坏血病。”拍卖行的价格核定师克里斯·阿尔巴里说。

  “到1821年死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非常糟糕,牙龈变得非常软,很容易流血,牙齿也已经松了。”

  “用牙齿的术语来说,这颗牙齿很可能是一名40岁男子位于右上方的一颗永久性犬齿。这也与当时奥梅亚拉(注:拿破仑私人医生)所描述的拿破仑的外貌吻合。”

  他的医生后来将这颗牙齿送给了马切罗尼将军,他当时是那不勒斯国王的贴身侍卫。1956年,这颗牙齿的主人从马切罗尼家族那里得到了它。

  这颗牙齿将于11月10日在斯温顿郡的多米尼克温特拍卖行进行拍卖。(高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