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别处:施瓦辛格涨学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思思

  加州的财政困难终于波及到了校园。

  新当选的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在发现他竞选时做的各种空头承诺都难以兑现之后,突然宣布,为减少洲财政赤字,决定增加州立大学的学费,初步计划是本科生上涨10%,研究
生上涨40%。他发表讲话的第二天,我接到学校发出的电子邮件,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涨价估计从下学期开始,未必涨那么多,但看来不可避免。学校估计,留学生的学费将从目前的268美元一学分涨到329美元一个学分,注册费将在已上涨30%的基础上继续上浮,达到2200多美元一学期。而我,还有15个学分,两个学期,才能毕业。

  上梁不正下梁歪。紧跟州长步伐,本校校长在第二日即宣布,学校部分教职员工将下岗,裁课331门。很多即将毕业的学生,由于必修课被裁,本学期无课可上,只能空交注册费而不能毕业(即使修0学费,也是必须交注册费的),唯一的希望是下学期那些课能再开。

  此政策最直接的后果,就是现有的课突然人满为患。据说,学校从未发生过新开学教室坐不下的情况。但目前来看,我选的所有课,都坐不下。一个只有48个名额的班,竟多出十几个学生来,座位不够,很多人只能坐在地上。一些学生来不及注册,老师也不能保证他们能留下来听课,只能等注册了的学生放弃该门课,他们才有机会补上。

  受波及的还不止教室。由于经费紧缺,学校还宣布解散男子足球队、女子游泳队和跳水队。而上学期就频频发出经费不足警告的校报《Collegian》也在本学期初亮相时从原来的16个版减至8版。

  当然,最经典还是加州的交警们为了增加财政收入,加紧了在道路上的巡视,誓要多抓超速,加倍罚款。所以,无论白天黑夜,四处可见警车巡逻。警察们还经常躲在花丛后树荫下,一旦发现违章,便跳出来罚款。据说,成效显著。

  不过奇怪的是,在我上学必经途中有一段路弯曲狭窄,最是难走,偏偏道路施工队在那里挖了个大坑,日日劳作,从不间断。几个月下来,那个地方却从未被修好过。这笔钱,该够开好多门课了。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