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热闹而且俗套 《猛龙》:简单到底的商业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35 新华网

  从整体上来看,《猛龙》的枪战场面是影片最大的卖点。不过在剧情、台词以及影片节奏的把握上让人有些落于俗套的感觉。虽然简单却很热闹,《猛龙》很有可能在《如果.爱》和《无极》之前创造票房佳绩。

  导演李仁港表示,自己只是想用最简单的方式讲一个最简单的故事。没有在段落和情节上做太多的考虑和处理,一切的一切都是以正邪之间的决斗为中心,以枪战为卖点,辅助
以情感的部分作为角色的补充,这样的做法让《猛龙》成为纯粹的商业电影,虽然简单,但热闹好看;虽然没什么深度,但决不会让人觉得疲劳。

  除了简单之外,《猛龙》还不折不扣地符合两大商业电影定律。首先是大投资,影片投资高达1.2亿港币,这也保证了影片在商业品质上的级别。其次是明星,在《猛龙》中总共出现大大小小20多个明星,还包括韩国、美国的大牌影星,光是看这些脸凑在一起就已经很热闹了。

  动漫风格的引入让影片在比较低龄的观众那里讨到不少便宜。特别是对漫画作品蒙太奇的运用相当有创意,让人想起经典漫画作品《侠探寒羽良》的风格来。《猛龙》加入了写实的手段和要素,从而让整部影片达到一种平衡,符合不同中国观众的口味。吴轶凡(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