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宋提刑官”再度“受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2:24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刘杰)继《大宋提刑官》第一部遭到某地方电视台盗播之后,正在筹备中的《大宋提刑官2》再度“受伤”,该剧还未开拍就遭遇“李鬼”冒名行骗。昨天,中视影视联络在京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召开见面会,就某公司冒用《大宋提刑官2》剧组名义招聘演员并诈骗巨额招聘费用一事,由总经理张华、《大宋提刑官2》制片人俞胜利、《大宋提刑官2》导演阚卫平出面澄清,并发表严正声明。

  《大宋提刑官2》剧组10月10日建组,但早在10月初就有人向中视影视相关人员透露,在北京有某公司打着为《大宋提刑官2》剧组招聘演员的幌子,以保证参演《大宋提刑官2》为诱饵,对应聘人员收取不同名目的费用。《大宋提刑官2》制片人俞胜利得知这个消息非常意外,并假以演员的身份亲自打电话核实,得知确有此事,对方以保证参演为由索取高达数万元的报名费用。当中视影视人员前往其办公地点调查取证时,该公司却已人去楼空。

  为此,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郑重声明:“中视影视制作的52集电视剧《大宋提刑官》在央视一套热播,曾创下上半年平均收视率、最高收视率、平均收视份额、最高收视份额四项第一的央视收视纪录,可以说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我们公司一直在认真筹备《大宋提刑官2》的拍摄工作,10月10日《大宋提刑官2》剧组成立,10月25日剧组开始选角活动,中视影视并未委托任何人进行《大宋提刑官2》的演员招聘工作,该剧没有进行社会选角活动,即使是剧组进行的演员挑选,也从未收取任何形式的‘报名费’、‘抵押金’。我们严厉谴责这种严重损害公司、剧组名誉的违法行为,作为国内最大的电视剧制作机构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呼吁媒体,更多地关注和保护影视剧制作行业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演职人员的利益。北京目前有36万‘北漂’,不法中介正是利用这个特殊人群寻找演戏机会、渴望成功的急迫心态,乘人之危牟取暴利。”

  《大宋提刑官2》制片人俞胜利说:“得知这个消息,我跟阚导都非常气愤,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及时提醒,避免更多的人误入骗局。”《大宋提刑官2》导演阚卫平明确表示:“《大宋提刑官2》的选角工作已经开始进行了,我们没有面向社会的大规模选角活动,演员方面基本是制片方单独联系确定的,我们希望媒体曝光这种诈骗行为,并警醒广大演艺人员不要轻信中介公司,谨防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法律顾问表示,就此次案件,中视影视将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