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维也纳三重奏将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4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11月11日晚,“维也纳三重奏”音乐会将在深圳会堂举行。3位来自维也纳的女音乐家,将用大提琴、小提琴和钢琴奏出美妙的乐章。

  奥地利维也纳三重奏乐团创建于1891年,她们擅长演奏古典时期的作品,保持着维也纳音乐的传统和风格。大提琴家亚力山德拉·巴赫蒂亚在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担任大提琴独奏达7年之久;小提琴家琼·里斯是维也纳人民歌剧院乐团、维也纳节日弦乐团、维也纳施特
劳斯节日乐团的演奏家;而钢琴家克拉拉·托搏瓦曾多次与维也纳著名乐团合作,致力于现代音乐发展。3位音乐家现均在维也纳音乐艺术学院任职。

  当晚演奏的曲目包括莫扎特的《降B大调三重奏》、舒伯特的《第一号钢琴三重奏》、贝多芬的《降B大调三重奏》、小约翰·施特劳斯的《维也纳糖果》等。

  作者:记者刘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