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袖善舞 巧施妙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56 新民晚报

  本届艺术节举办的“2005国际艺术品牌大师论坛”,将于本月7日起在上海科技馆进行。由于美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肯尼迪艺术中心总裁迈克尔·M·凯撒将进行演讲和交流,因此,这个高规格的文化论坛,已在海内外文化界引起强烈反响,各地文化经营管理者、策划制作人、经理人、学者等等纷纷要求报名参加。

  “起死回生大师”

  在国际演艺产业界,凯撒被誉为“点石成金”的“起死回生大师”。凯撒在踏入演艺管理行业前,曾从事大型企业的咨询人一职,在为企业担任远景设计的同时,一只脚跨入了演艺行业。在担任密苏里州芭蕾舞团总经理期间,他策划了该团首次全国巡演,并在短时间内让这支舞团扭亏为盈;他在任职皮尔庞·摩根图书馆助理馆长时,成功开展了一个4000万美元的筹资项目,让图书馆获得了扩建的机会;他在阿尔文·艾利舞蹈剧院基金会任职执行主任的3年间,通过扩大所属两个舞团巡演计划的方式,提升了票房销售额,增加了社会资助投入,也消除了多年累积的赤字。他在担任美国芭蕾舞剧院(ABT)执行总裁的3年里,长袖善舞巧施妙策,创建了第二表演团,大幅提高筹资和演出收入,为剧院创下了丰厚的利润。

  创造良好局面

  凯撒的声名,迅速在演艺界传开。几乎每个艺术机构邀请他任职前,都面临经济窘境,而他确实能在短期内改变状况,创造良好局面,所以,英国最大的表演艺术机构——英国皇家歌剧院邀请他担任执行艺术总监。他上任后短短几年,消除了剧院1900万英镑的赤字,完成了总额达2亿英镑的机构和资产重组项目,还采取措施大大激发民众的捐助积极性,创立了一个2000万英镑的艺术基金。2001年2月,他开始了在肯尼迪艺术中心这个美国国家表演艺术机构的执行总裁任期。

  大师上任之后,管理目标就是要让肯尼迪艺术中心成为美国乃至全世界表演艺术行业的表率。在凯撒的倡议和领导下,今年10月,肯尼迪艺术中心成功举行了“中国文化节”,让中国的各种艺术门类,在华盛顿获得了一次集中展示的机会。

  京沪交流访问

  由于肯尼迪艺术中心总裁一职由美国总统任命,因此,凯撒的出国,需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此次应我国文化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邀请,他得到国会允许已经确定来沪参加“2005国际艺术品牌大师论坛”并作演讲,还将赴京进行交流和访问。据了解,凯撒所著的《艺术行业战略策划》一书,两年前就被译成中文在国内出版,并已成为文化演艺行业人士的必读书和高校艺术管理专业的教材。

  本报记者 杨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