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龚古尔奖也爆冷弗朗索瓦·韦耶尔冈摘得桂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37 北京晚报
龚古尔奖也爆冷弗朗索瓦·韦耶尔冈摘得桂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蓝梵

  北京时间11月4日,法国最有影响的文学奖项———龚古尔文学奖今年的得主产生:法国作家弗朗索瓦·韦耶尔冈摘得桂冠。他的获奖作品《我母亲家的三日》主人公是一位作家,为写一本备受众人期待的小说而拼尽全力。

  韦耶尔冈的获奖出乎他自己的意料,恐怕也会令大多数人感到吃惊。他打败了法国如今最当红的小说家米歇尔·乌埃勒贝克,后者9月出版的《一座岛屿的可能性》也加入了龚古尔奖的竞逐者行列,是近一段时间的畅销书,民众阅读的绝对热点。此外入选决选名单的名作家还有让-菲利
普·图森的《逃跑》等。

  韦耶尔冈在接受法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谦虚地表示:“我确信应该由另一个人获奖,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我正在洗澡。”

  有着102年悠久历史的龚古尔奖给获奖作家带来了相当高的文学声誉和巨大的作品销量,过去获奖的著名作家中有普鲁斯特、西蒙娜·德·波伏瓦和玛格丽特·杜拉斯等。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