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群英获中日戏剧友谊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第三届中日戏剧友谊奖颁奖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杭州越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谢群英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优秀青年导演任鸣获得本届殊荣。

  谢群英是杭州市越剧院演员,第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主工金派花旦,曾主演过《碧玉簪》等剧目,深受越剧观众的喜爱。去年,她主演了新编大型越剧《流花溪》,受到业内人士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谢群英获中日戏剧友谊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另一位获奖者任鸣是北京人艺副院长、导演,曾导演过《阮玲玉》、《北京大爷》、《好人润五》、《古玩》、《嗨,可爱!》等大型话剧
和《情痴》、《等待戈多》等小剧场戏,获得过多种奖项。

  中日戏剧友谊奖由中日两国戏剧家组成组委会,由中国戏剧家担任评委,每年授予中国的一位越剧演员和一位小剧场戏剧主创人员(编、导、演、舞美),旨在表彰中国的青年戏剧家,促进中国戏剧的发展,增进中日戏剧工作者的友谊,并纪念杉山先生对中日戏剧交流做出的贡献。第一、第二届中日戏剧友谊奖分别由优秀青年越剧演员茅威涛、赵志刚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优秀青年导演李六乙、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编剧喻荣军获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