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戏6场演出贺55岁华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19 北京娱乐信报
中戏6场演出贺55岁华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举办校史展,编写印制了《校史访谈录》和《纪念画册》

  信报讯 (记者唐雪薇)中国戏曲学院为庆贺建校55周年,推出了由该院师生们共同排演的6场戏,一展该院近年来不凡的教学成果。

  从10月31日至11月7日,该院安排了6场风格各异的演出。其中,以11月1日晚演出的京剧《悲惨世界》最为引人注目。这出戏是由该院的郝荫柏根据法国大文豪雨果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由裴福林导演,主演冉阿让的是2002届表演系的张建峰,青年教师徐超扮演警察沙威。11月2日演出的传统京剧《长坂坡》集中展示了
该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和实力,由周龙饰演赵云和关羽,杜鹏饰演刘备,张晶饰演糜夫人,舒桐饰演曹操,徐超饰演张飞,王晓燕饰演甘夫人,小杜鹏饰演文聘,焦敬阁饰演夏侯恩,贾劲松饰演简雍。11月3日是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的京剧传统折子戏专场,同学们分别演出了《贵妃醉酒》、《李陵碑》、《赤桑镇》、《打金砖·太庙》、《蜈蚣岭》、《昭君出塞》、《辛安驿》、《虹桥赠珠》等。11月4日演出的是由该院教师周龙根据传统剧目重新整理、导演的《哪吒》,由徐滢主演哪吒。11月7日则是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的“舞蹈、现代歌舞、音乐综艺专场”。此前的10月31日,该院还演出了《国粹民族音乐会》。

  据介绍,自11月初起,该院校史展也已正式与观众见面。校史展全面系统地展现了中国戏曲学院55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教学成果。除此之外,作为向该院成立55周年献礼,该院研究生部编写了《回顾——中国戏曲学院校史访谈录》,该院党委宣传部印制了《五十五周年校庆纪念画册》,从文字和图片的角度,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