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特别推荐 Inside Heart(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24 北京娱乐信报
特别推荐InsideHeart(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Overthere,不是穿越时空的星球大战,不是横跨中土的魔戒之争,而只是“身边”的美伊战争。确切地说,我此前从没想过用“身边”这个词来形容此战,但是现在,《overthere》让我感觉到那硝烟已如此逼近,而事实却那般背离。

  这部戏的主角是一小队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士兵,剧集从他们出发开始,一点一滴地记录他们在伊拉克的经历,事情相当琐碎,战斗也谈不上激烈,但其中的力量却比《黑鹰坠落》之类的战争大片更强大。

  早已享受惯了视听震撼的我,突然遭受了久违
了的心灵上的震撼,好一阵恍惚,那震撼突如其来、挥之不去、令人迷茫不已……

  刚看的时候,一幕幕骇人的血腥场面,一次次频繁的生离死别,甚至让我觉得在这场战争面前,什么梦想、人生都是狗屁,还不如一颗子弹来得值钱。战争的残酷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能力,在这场战争中似乎只有欺骗、利用、牺牲品与失败者,没人能称得上是胜利者,至少从人性上来说。

  可慢慢地,士兵们变了,不管他们是适应还是妥协,那态度也逐渐改变了我的想法,爱和人性开始在战火中闪烁出光芒,并不耀眼,但却很温暖,温暖地让人感到它无比伟大、胜过一切。无论是士兵、亲眷或是敌人,每一丝人性的流露,都会让人震撼不已。或许与什么糟糕的命令或欺人的口号相比,人的生命就像是玩具,但是他们一刻不懈地紧抓着希望,为了所爱,为了信念,这就足够了。

  就像在大部分战争片里,士兵们都会说的那句话一样,“狗娘养的战争”,它对任何人都是一样无情,无情地夺走一切,这场战争中正义的呼声之一就是受害者们内心深处的呼喊。《overthere》让我真切地听到了他们的呼喊,让我从一个前所未有的角度看到了战争的真实。

  也许不幸的他们本不该遭受这样可怕的洗礼,还好他们内心的人性一直在支撑着自己,不过我想不出无尽的战争会让他们的人性产生怎样的变化,也不知道以后的《overthere》会带给我什么样的震撼,我都在期待。

  最后,我不想说《over there》在向谁拍砖,因为这不能诠释这个严肃的影片,像片尾曲中唱的那样“overthere,wheresomeone has to die,over there,where ours is not toreasonwhy”,这该是全人类都值得反思的主题。无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