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富裕的东莞建超豪华剧院 全国剧院联盟渐渐成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0:26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爱乐乐团将在玉兰大剧院奏响2006年新年音乐会

  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爱乐乐团年底的重头戏——2006年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在广东东莞玉兰大剧院举行,届时,音乐会将由中央电视台1、4、9套同时向全球直播。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国家级乐团的新年音乐会第一次在一个地级市的大剧院举办。
富裕的东莞建超豪华剧院全国剧院联盟渐渐成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坐落在东莞的玉兰大剧院宛若弗拉门戈舞者旋转的裙摆。

  在富裕的东莞建超豪华剧院

  像中国爱乐乐团这样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国家级乐团,为何将2006年新年音乐会委托东莞市来承办,并在东莞
玉兰大剧院上演?据了解,近年来东莞已成为中国最富裕的城市之一,相比之下,普通市民的文化生活质量却与经济不成正比,花大力气抓文化建设也成了东莞市政府的当务之急。

  东莞玉兰大剧院就是东莞市政府的一个重点文化设施项目,总投资达7亿多元,拥有一个1600座位的综合性歌剧院、一个400座位的小剧场及其他相应附属设施。目前它是中国华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大剧院,而他们的目标是:三年内将玉兰大剧院打造成国际一流、中国前五、华南第一的大剧院。

  玉兰大剧院

  委托保利经营

  为使这个庞然大物能良性运营,东莞市文化局在一年前就邀请了保利影剧院管理公司作为玉兰大剧院的前期顾问。在今年10月,双方又签署了委托经营管理合同。

  保利承诺从2006年起,保证玉兰大剧院每年的高水平演出不低于50场。同时,他们首先为玉兰大剧院策划了一场重量级的开业庆典暨首场演出,就是帮助东莞市政府承办中国爱乐乐团2006年新年音乐会,由于这场音乐会的高质量和央视向全球直播的规模,玉兰大剧院年底的开业将成为一件全球瞩目的盛事。

  全国剧院联盟

  渐渐成型

  据保利方面介绍,除了重量级的开业典礼外,玉兰大剧院开业后首个演出季的演出计划也已全部制定完成。敲定的20场演出全部为国内外知名院团的演出,包括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堂吉诃德》、《天鹅湖》、《胡桃夹子》,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的交响乐,土耳其舞蹈团的《舞之王》,大型原生态舞剧《云南映象》,大型杂技芭蕾《天鹅湖》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优秀剧目。

  据了解,目前国内各大剧院经营状况良莠不齐,而一流剧院每个省也就一两个,而前一段北京的北剧场倒闭更让人看到了剧院演出经营方面竞争的残酷性。在这种情况下,保利却已经开始了发展全国剧院联盟的步伐。除了刚刚接手的东莞玉兰大剧院和北京保利剧院外,保利还在去年接管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北京中山音乐堂,目前经营管理的剧院已达到4家。目前,保利还承担着将于2007年开业的总投资14亿元的武汉琴台大剧院的咨询顾问工作。另外,深圳保利剧院也将在2007年开业,保利通过一系列举动已将触角伸向全国。他们表示将以这些剧院作为发展平台和基地,拓展更广阔的市场。保利影剧院管理公司总经理任伟说:“保利将在五年内组建成全国十家以上剧院的院线联盟,将来保利主办的演出可以在保利的院线巡演。”信报记者大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