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帆《鸡犬不宁》说河南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33 京华时报
  作者: 易东方来源:
徐帆《鸡犬不宁》说河南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香玉(左一)在片场成了徐帆的河南话老师。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继《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之后,徐帆又在电影《鸡犬不宁》中过了一把方言瘾。昨天,在位于河南开封的拍摄现场,徐帆用地道的开封话接受了采访。她说自己的语言模仿能力不错,不过也难免有走音跑调的地方,剧组每位河南籍演员都是她的语言老师。

  由陈大明执导的影片《鸡犬不宁》日前正在河南开封紧张拍摄。谈及接拍该片的原因,徐帆说:“一天小刚问我,陈大明是否邀请我出演《鸡犬不宁》了,他说
他看过剧本,觉得挺有意思的。我想连小刚都觉得有意思,那我更要看看了。”影片讲述了一群剧团艺人在面临剧团变动时的矛盾心态。徐帆自认对这种剧团生活题材的影片驾轻就熟,“戏曲的基本功是相通的,我以前学过京剧。”

  徐帆说拍摄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语言。“平常说话时,语气的轻重缓急都是一带而过,但在学习方言时,语气会有些夸张,我现在就在努力把这种痕迹去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