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浴池茶炉爆炸冲天近百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李金平)昨日10时许,大兴区狼垡武警路一浴池茶炉突然爆炸,强大的气流把茶炉和烟囱炸上天空近百米,茶炉最后落到距浴池1500多米远的长丰园二区院墙外。爆炸造成两名浴客受轻伤。

  昨日12时,记者来到武警路长丰园二区院墙外,看到了斜躺在沙地上的茶炉。只见它长近两米,头部已经扭曲变形,凹陷成一个坑,烟囱掉在距其1000米远的39号院的厨房顶上。院墙四周的水泥瓦有多处破损。在事发的鑫全浴池,几名警察正在里面调查,从门缝中记者看到里面一片狼藉。
浴池茶炉爆炸冲天近百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飞天的茶炉。实习
生 李金平/摄

  据目击者唐先生介绍,当时,他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只见一个圆柱状的铁家伙从不远处的鑫全浴池腾空而起,“向上飞了近百米,过了好长时间,才掉下来。”唐先生的说法得到了另两位目击者的证实。

  浴客张先生说,当时他正在洗澡,听到巨响后忙和大家一块往外跑,出来时衣服都没顾得上穿好。慌乱中,他看到有两名男子受了轻伤,其中一个耳朵被划伤,不断地流血。

  39号院的房主张太太介绍说,当时她正好在院子外面,一声巨响后就见一个铁家伙往天上飞去,后来有东西掉在她家,一看,才知道是一个烟囱。附近一位居民表示,这个浴池将茶炉当锅炉超负荷运转,再加上年久失修,才酿此大祸。

  12时30分,警方解除封锁后关闭了鑫全浴池,并将三名男子带走。有目击者指认其中一人就是浴池的老板。大兴区技术监督局特设科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和警方联合调查此事,最近将会有专家给出调查结果。

  【释疑】

  两种原因造成爆炸

  大兴区特种设备检验所工作人员表示,茶炉是锅炉的一种锅炉爆炸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长时间缺水,猛地一加水造成锅炉内过热爆炸;二是安全阀长久失修,再加上操作不当,锅炉内由无压变成了有压状态爆炸。

  据消防部门一位相关人士称,这种爆炸产生的气流相当强,茶炉飞上天空近百米这种现象是有可能发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