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璇》首场抛出“催泪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3:47 重庆晚报

  本报讯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周璇》昨晚在大礼堂首演。上世纪30年代的旗袍裹在台湾歌星伊能静娇小的身躯上,在凄楚的歌声、幽怨的独白中,“一代歌后”的故事被诉说得曲曲折折。

  “栀子花,白兰花……”这样的叫卖声早已留在许多人的心中。昨晚的音乐剧《周璇》一开场,就用这样遥远的叫卖声唤醒了人们的记忆。大礼堂内座无虚席,从白发苍苍的老
者,到年纪轻轻的时尚青年,在目不暇接的舞台变换和首首经典歌曲中,重温着对周璇的回忆。伊能静、林依轮的歌声,配以旗袍、长衫、黄包车、舞厅……旧上海的“摩登”在舞台上重新拼合,恍惚之间,衣影香鬓,倒让人有一种流年倒回的感觉。

  舞台上的周璇,不仅是红极一时的艺人,也是第一任丈夫严华身边单纯的“璇子”,还是养父之子周履安嘴里念念不忘的“小红”。而伊能静确实如演出前的承诺,“不会模仿周璇的演唱”,倒是当舞台上响起周璇的原音,再看到身着旗袍的伊能静时,让人产生一种时光交错的感觉。整场戏中最闹热的部分,当属周璇与严华结婚那一幕,导演别出心裁地安排两人乘坐黄包车绕场一周,音乐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花好月圆》,让整个大礼堂都成为剧中的一部分,观众们纷纷起身打着拍子跟唱,气氛直至高潮。

  剧末,当伊能静和林依轮在舞台上深情合唱,台下不少观众跌入周璇悲惨命运中而抽泣,难怪演出后两位主角强烈要求:“下一次一定要在戏院门口给观众发纸巾。”

  (记者 何佳)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