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告别非常周末,“一枝花”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许多个周末的夜晚,胖乎乎的“一枝花”吴煜辉给无数观众带去了欢笑。但昨天中午,当“一枝花”再度踏进《非常周末》的演播厅时,观众们却是笑中带泪。因为这将是“一枝花”的告别演出——她要去上小学了。尽管彼此有太多的不舍,但说再见的时候还是到了,“一枝花”攥紧拳头,对喜爱她的观众大声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这是“一枝花”一个人的舞台

昨天录制的《非常周末》有点特别,以往至少有3位明星当嘉宾,这次的主角却只有“一枝花”一个人,这是属于“一枝花”的专场演出。但闻讯而来的观众却比哪一次都多,凳子不够坐,许多人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中午11∶45,节目准时开场了,“当离别拉开窗帘,当回忆睡在胸前,要说再见真的很伤感……”主持人陈怡、曹洋、陆之瑞唱着《再见》出现在舞台上。绚烂的烟花过后,“一枝花”终于站到了台上,迎接她的是热情的掌声。主持人让她说说现在的感受,她一开口,居然说起了普通话:“真是一言难尽、百感交集。”她故意叹了口气,观众熟悉的南京话又冒了出来:“我本来不想惊动大家的,没想到来了这么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非常Thankyou。”演播厅里笑成一片,伤感的气氛冲淡了不少。

这是“一枝花”经典节目的重现

根据观众短信投票,“一枝花”这一年多来最受欢迎的3个节目分别是锡剧《双推磨》片断、朗诵《海燕》、情景剧《泰坦尼克》(票数由低到高)。昨天“一枝花”再次表演了这3个节目,她的演技比当初更加精湛,很难想象这是一个6岁孩子表演出来的。锡剧《双推磨》中有高难度的转手帕动作,她的搭档陆之瑞都会不小心把手帕转掉下来,但“一枝花”却转得出神入化。朗诵《海燕》更是让观众惊叹,这么长的文章,“一枝花”居然能一字不落地背出来,并且声情并茂,肢体语言丰富。《泰坦尼克》中“一枝花”说哭就哭、说笑就笑的本领则让人不得不佩服,她的眼角还带着泪,唇边却已经绽开了微笑。

这是“一枝花”笑中带泪的誓言

本月22日,“一枝花”就满6周岁了,现在她正在上学前班,明年,她将和所有同龄的孩子一样走进小学的课堂。她的家长、《非常周末》全体成员以及喜爱她的观众都不希望这样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因为录节目而耽误了学习。“一枝花”最喜欢的小陆哥哥亲手给她背上了漂亮的书包,“一枝花”趴在他怀里泣不成声。台下,许多观众都抹起了眼泪,小朋友们则跟着放声大哭。“一枝花”擦了擦眼泪说:“我在梦里都会想你们的,我多么希望每个周末能继续陪伴你们,多么希望每个周末能去你们家吃饭,哦不,是做客。”“一枝花”又逗乐了大家,她调皮地吐了吐舌头,“有空我还会回来的,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南京日报记者 邢虹文

(编辑 涵烁)
(09-20 09:14)
(09-29 09:09)
(03-16 10:09)
(03-17 09:12)
(03-29 08:40)
(05-0907:3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