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学友沪上教导小天王周杰伦:做天王不是那么容易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郦亮记者刘嵩)“歌神”张学友昨天现身上海,刚刚拍完了电影《如果·爱》,又带音乐剧《雪狼湖》在全亚洲奔波巡演,毕竟年过不惑的张学友已经成为实至名归的“天王歌神”,即便如此他依然懂得“艺人不变则退”是亘古不变的硬道理,所以他笑谈小天王周杰伦新专辑所遭遇的“四面楚歌”的窘境,或许会成为一种“推动力”———因为做天王不是那么容易的。

  张学友唱功备受认可,表演也屡获殊荣,现在更首度接下腕表广告,名利双收成为新“名士”。他更表示获得如今成绩“非常困难”,因为从小经历坎坷,到如今更“受到很多压力”,所以他就常常能够“变在前面,不断改变自己。”正是这种严格要求让学友红到如今。他说:“香港是一个压力很大的社会,市场很小,所以你要常常变化,拥有如今幸福的家庭和成功的事业对于我而言就是变在前面。”除了对于自己要求严格,即便是爱女和家人,他也都严格要求小心呵护,他说:“我怎么一步步走过来的,我希望女儿也同样走一遍,虽然她不可能完全走我的路,但她一定能从我的经历中得到价值观上的某些启示。”张学友透露,他目前就在锻炼女儿的独立自主能力,但还没看出女儿有当歌星的“天赋”。谈到妻子,张学友就立刻表现出好丈夫的随和,“别人都说我们幸福,其实我们是很普通的家庭,难免会有各种问题。当问题出现时,我觉得还是缓一下最好,时间会让双方最终取得一致,保持家庭的和谐。”可见,天王不好当。

  即便如此学友依然感觉“四大天王”是上个世纪的说法了,但是自己从中获益很多,也要谢谢这个称号带给自己很多。面对如今“小天王”周杰伦遭遇的种种“劫难”乃至“四面楚歌”,老天王语重心长:“杰伦目前遇到的情况,我全遇到过。当歌迷对一名歌手喜欢到某种程度,就会变得要求很高,对待偶像也更苛刻。”在张学友看来,周杰伦已是焦点人物,其新专辑遭质疑实在很正常,“我不觉得这是歌迷对杰伦的打压,没有压力就没有推动力,歌手必须不断努力改变自己,我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香港空间比台湾小得多,张学友坦言自己在香港发展的压力远超周杰伦,所以“改变的速度永远比要求快,比别人快”才是学友的制胜之道。

  非常努力的张学友工作日程已排到明年。他透露,在本月忙完《雪狼湖》巡演之后,他就将着手准备制作一张全新的国语大碟,预计明年年中面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