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韵—台湾当代水墨名家画展”在京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韵———台湾当代水墨名家画展”11月3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画展荟萃了李奇茂、欧豪年、周澄、李义弘、江明贤、颜圣哲、袁金塔、熊宜中、林章湖、白丰中、曾肃良、陈永模12位台湾老中青三代精英画家的120幅作品,是台湾当代水墨画坛整体实力和创新成就的一次难得的集中展示。作品多为近年来的新作,其中既有根植中
国传统画艺的推陈出新,也有融会当代美术新潮的洋为中用,还有立足台湾原乡风土的民情描摹,无不笔墨精妙,个性十足,风致超迈,呈现出当今台湾水墨画创作思路开放、多元并茂的格局,而又不离中国绘画的传统艺道,显示了画家们血浓于水的民族文化情怀。

  2004年夏,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曾在台北观想艺术画廊成功地举办了“润———大陆优秀青年水墨画家作品展”。本次台湾水墨画名家群展是对上次展览的回访。(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