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爱河东狮吼》亮相南京台春节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13 南京晨报

  晨报讯今天,南京电视台2006年媒体推广和广告招商会将举行。13家城市电视台总裁汇集南京电视台,共同敲定春节贺岁电视剧的购买和编排。

  观众看到更多首播剧

  电视剧是南京台的看家利器之一,今年7月,南京台播出的《天若有情》收视率近一年
半以来第一次超越竞争对手,随后播出的《大长今》、《家有九凤》、《亮剑》等更是播一部火一部。南京广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炜告诉记者,这些优秀的电视剧都是由13家城市电视台联盟运作的。据他介绍,今年年初,13家城市电视台决定成立江苏城市联合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以南京台为首的省内13家城市电视台占有全省电视市场绝对优势的收视率,从电视剧的联合购片、优秀电视剧的统一编排和播出,到广告的联合发布,都能在第一时间全面覆盖全省电视观众,这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现象。“南京台、苏州台、无锡台、常州台等都在亿元级以上,有的甚至具有2亿元、3亿元,这些城市电视台的联盟,大大增加了整体实力,能让我们有实力选购到全国最新最好的电视剧。对观众来说,也将会第一时间看到很多首播剧。”

  “观众评审团”选片

  城市电视台联盟,观众不但可以看到更多的首播剧,还能选择自己喜欢的电视剧。陈炜介绍说,公司专门成立了一个由3000名居民组成的“观众评审团”,定期抽查一些观众,对公司投资拍摄和计划购买的电视剧提前观看,并进行投票。他举例说,“我们在购买《亮剑》的时候,因为在中央台已经播出,南京台进行的是二轮放映。我们对收视率有点没底。后来抽调了‘观众评审团’里的一部分观众再次观看了《亮剑》,很多观众看完之后仍然叫好声不断,不少人看了很多遍还想看,观众的反应肯定了我们对这部剧的信心。”

  明年贺岁剧已经敲定

  据透露,在明年春节期间,13家城市电视台将在同一档期共同播出三部贺岁剧。现在这三部电视剧已经初步确定,分别是由吴君如、曾志伟主演的《天下第一媒婆》,欧阳震华、范文芳主演的《福禄寿三星报喜》,焦恩俊、陈好主演的《我爱河东狮吼》,陈炜对贺岁剧的播出很有信心,“这三部剧都是古装喜剧片,13家城市电视台同时播出,相信一定会让全省的观众笑着过完春节。”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