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年九部报告文学受表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第四届正泰杯”(2004年)优秀报告文学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表彰会共表彰了长、中、短篇优秀报告文学九部。它们是:王宏甲的《中国新教育风暴》、李林缨的《生存与毁灭》、杨晓升的《只有一个孩子》、涂俏的《苦婚》、张雅文的《4万·400万的牵挂》、党益民的《用胸膛行走西藏》、罗盘的《特别关注:写给中国人民的故事》、何建明的《永远的红树林》和马文科的《大爱无言》。

  在广泛接触与认真阅读了各方面推举的作品之后,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的作家、文学评论家,一致认为,2004年是报告文学创作的一个丰收年。从许多受到读者关注的作品来看,报告文学创作中纯粹历史的表现和资料汇编、求异猎奇式的情形正在改变,代之而来的是对于现实生活的热情书写和审视及对忧患的表现。报告文学作家的现实文学态度和赤诚的社会人文精神,有理由得到热情的鼓励和肯定。(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