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权威预测奥斯卡中国人有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02 每日新报

  王轶斐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好莱坞权威网站www.reel.com对明年的奥斯卡金像奖进行了全面预测,好莱坞2005年度的各部大片将受到来自中国电影人强有力的挑战。今年在威尼斯电影节问鼎“金狮”的李安的《断臂山》和由三位中国女星加盟的《艺伎回忆录》都是预测中的热门。

  这份权威预测中显示,李安以《断臂山》入围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十拿九稳,而他也有机会与大卫·科南伯格(《暴力史》)、斯皮尔伯格(《慕尼黑》)、泰伦斯·马力克《新世界》以及费尔南多·梅里尔斯(《不朽的园丁》)一起角逐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的奖项。

  《艺伎回忆录》中的章子怡和巩俐分别被看好能入围最佳女主角和配角的竞逐。其中,在影后的争夺中,《决不让步》中的查理兹·塞隆、《赛点》中的斯嘉丽·约翰森、《愤怒之上》中的琼·艾伦以及《一往无前》中的瑞茜·威瑟斯庞都是章子怡的劲敌。

  巩俐将遭遇玛莉亚·贝罗(《暴力史》)、蕾切尔·薇兹(《不朽的园丁》)、奥丽安加·基尔彻(《新世界》)和老牌奥斯卡影后弗朗西丝·麦克道曼(《决不让步》)强有力的竞争,尽管如此,专家预测巩俐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希望更大。

  最佳男主角方面,目前以艾瑞克·班纳(《慕尼黑》)、菲利浦·西摩·霍夫曼(《杀人速描》)、汤米·李·琼斯(《马奎斯的三个葬礼》)、乔昆·菲尼克斯(《一往无前》)和大卫·斯特雷泽恩(《晚安,好运》)的声势最高。

  对男配角的预测也圈定了五位候选人,他们是:艾迪·哈里斯(《暴力史》)、本·金斯利(《雾都孤儿》)、保罗·加马蒂(《铁拳男人》)、安东尼·霍普金斯(《证据》)和克里斯托弗·普拉默(《新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