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国强做“太宗”累到失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贞观长歌》瞅准央视开年档

  记者最近获悉,一部反映盛唐“贞观之治”的82集历史巨作《贞观长歌》明年年初有望作为央视开年大戏登上央视荧屏。该剧由国内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领衔主演唐太宗一角。据悉,经常扮演帝王将相和伟人领袖的唐国强对出演一代明君李世民非常执着和认真,拍戏累到嗓子沙哑以致失声,颇有唐太宗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风范。

  唐国强为做太宗太搏命

  《贞观长歌》由锦绣江山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峨眉电影制片厂与中央台联手打造,是继今年年初《汉武大帝》之后的又一部鸿篇历史
巨制。该剧总投资高达4000多万元,从剧本策划到开机历时3年多。该剧导演为著名电影导演吴子牛,在他的带领下剧组大部队在横店、涿州、易县等多处取景拍摄,历时近半年才在内蒙古草原顺利封镜,目前又在北京精雕细琢地打磨后期,进行后期配音、剪辑等收尾工作。据悉,唐国强在拍这部剧时凡事亲力亲为,很多可以用替身的场合他都自己硬顶了下来,两个月前还在北京参与配音,82集剧中凡有他的戏分必亲自配音,在录音棚一呆就是20多天。由于长时间配音,又抽烟熬夜,以致嗓子沙哑,硬挺了三天后竟然失声说不出话来。唐国强的广州朋友介绍他吃潘高寿蛇胆川贝枇杷膏,让嗓子得到很好的保养和修复。记者问他为何如此拼命,他感慨地说:“《贞观长歌》讲述了唐太宗继位以后的贞观之治,很恢弘。大家看过后一定会讨论的,我很想听听观众朋友们的意见。”
唐国强做“太宗”累到失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宝国为唐国强做绿叶

  该剧主要讲述的是李世民登基后反击侵略与建设强大国家的故事,数十个主要人物贯穿全剧,剧中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就有200多个,像历史名臣房玄龄、长孙无忌、魏征、李靖、侯君集等。有趣的是,由于唐国强此次领衔坐镇,指点江山,连在荧屏上叱咤风云的“汉武大帝”陈宝国也甘心为他当大绿叶,成了唐太宗身边的一位重臣杜如晦,而“皇阿玛”张铁林则出演叛将罗艺,聂远、杜志国、孙飞虎等一批颇有分量的演员也始终陪伴“皇帝”唐国强身边。《江山风雨情》的“陈园园”饰演张澜澜担纲女一号人物,扮演唐太宗的爱女安康公主。

  导演吴子牛表示,该剧的风格路线足以叫板《汉武大帝》,希望能在央视明年初的荧屏上重现中国人最值得骄傲的贞观盛世。但央视方面也表示,开年档期还未最后敲定,因为年底至明年初还有一部《七剑下天山》。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