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瑞典歌后索菲娅抢滩中国市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贺雅佳 实习生雷敏姬文/图)11月3日下午,第一个签约中国的瑞典歌后索菲娅·格林亲临广州,为中国首场巡回演唱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索菲娅向在场记者展现了她素有天籁之音的嗓子外,还透露将与神秘嘉宾于12号晚在中山纪念堂举行演唱会,用英文演绎多首华语经典歌曲。演唱会结束后,索菲娅将会陆续到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武汉、青岛等地进行巡回演出。

  享有“银狐”美誉的索菲娅是第一位签约中国大陆录制专辑的西方歌手,也是首个录制中国经典歌曲英文版的歌手。活动当日,索菲娅
以一身全白登台亮相,脸上一直保持亲切的笑容,不时与旁边的翻译窃窃私语。“大家好,非常抱歉,因为我的国语暂时还没有达到对话的水平,所以,我只能用英语和大家交谈。”当翻译将这段英文转化为中文的过程中,把“暂时”两字给遗漏了,敏感的索菲娅立刻插话来补充。谈到她的专辑和歌曲,索菲娅似乎有了很多的话题。“当时第一次听《康定情歌》的时候,就已经被它优美的旋律所吸引,马上爱上了,这也是我选择中国民谣的主要原因。”说到高兴之处,索菲娅更是突然现场来了一段英文版的清唱,迷人的嗓音获得了现场不少的掌声。“我感觉唱中文歌曲很难,我可以很舒适的就把英文歌表达出来,不论是技巧方面还是唱功方面,我都表现得很自如。但中文歌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发音的问题,比较有难度。在第一张专辑中,我是听着音乐凭感觉去填词的,第二张是把原来的歌词都译成英文后,根据其意思再填的,而且还要注意发音的押韵,让我觉得很困难,不过,我对这两张专辑还是很满意的。”

  问到索菲娅为何选择到中国发展,她却有一番独特见解。“四、五年前我曾在北京演出的时候,发现中国的观众很友善、很可爱,而且他们很喜欢我,所以,我就来了这里。”索菲娅曾获得多项世界级的音乐、唱片大奖。据旅居瑞典的著名歌唱家介绍,在欧洲,索菲娅名声与莎拉·布莱曼相当,听到此言,索菲娅却一脸谦虚的表示:“我基本上是不喜欢比较的,虽然很高兴我的名字可以与莎拉·布莱曼站在一起,但实际上,我还是与她相差很远,只能说,我是北欧的莎拉·布莱曼。”当有记者提问到她是否喜欢中国的男生时,索菲娅马上大笑起来,并开心的回答到她已有一个很好的男朋友,虽然中国的男生也不错,但最爱还是男友。
瑞典歌后索菲娅抢滩中国市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