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出版社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上海青年作家韩寒关于《长安乱》被盗版的声明,在本报等媒体公布之后,引起较为强烈的反响。昨天,中国青年出版社范香宁女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青年出版社已经向北京市公安机关报告了《长安乱》盗版的案情,相信此事必将会水落石出。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中国青年出版社,询问有关《长安乱》盗版一事。该社总编室专
门负责版权问题的范香宁女士介绍说,《长安乱》盗版书在各地书店出现,他们早有所知,并向上级主管部门作了汇报。由于不知道盗版书源自何处,而且因为盗版书数目巨大,该社经过慎重考虑,于今年8月向北京市公安机关作了反映。

  范女士说,韩寒昨天突然在媒体公布了他的声明,出版社方面感到十分震惊。韩寒指责出版社隐瞒印数,使出版社感到非常委屈。她说,中国青年出版社是一家响当当的国家级出版社,绝对不会做出那种见不得人的事。范女士说,社里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查出盗版者,因为我们也受到了巨大损失。对于韩寒要收回《长安乱》、《毒》、《韩寒五年文集》三种书版权的问题,“他曾跟我们打过招呼,但我们没有明确回应。”她表示,尽管出版社千头万绪,工作很忙,但近几天“会把《长安乱》当作头等大事,严重关注并商量研究将采取什么措施应对。”(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