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片通缉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57 南方都市报

  鉴定员:本报影评人 虞晓毅

  《日落之后》品质鉴定:

  假装有趣很无趣

  竭力想把大盗生活拍得轻松浪漫,想把盗宝片和轻喜剧融合起来,这些努力观众都看得到——因为这些努力是那么卖力,就是说,那么费劲。轻喜剧的部分不够搞笑,盗宝的部分不够刺激,没有悬念支撑,为什么我们还要把那些无趣的笑话,听上90分钟?

  《火线战将》品质鉴定:

  德国大片?千万别信!

  这个片子在德国票房不错,那是因为主角来自德国常青的电视剧,有那个观众基础在。当然,我相信他们看完之后也一定大呼上当——德国又不是看不到好莱坞大片。很难相信这是一部2005年的电影,它更像是从上世纪90年代初内地有线电视台的“海外剧场”里走出来的——充满毫无技巧的、难看的爆炸镜头,没什么剧情,配音很做作,也没听说过名字,只知道,挺难看的。

  《诅咒》品质鉴定:

  真的没法看

  这片子我看的是粤语配音版——放心,不是原配,吴镇宇的声音不是自己配的,这部内地电影原版一定是说普通话的。不知道是不是配音时破坏了其他音轨,《诅咒》全片声音朦胧,也完全没有多声道的立体声效果;加上拷贝质量差、画面朦胧,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在投影厅看枪碟的时代。

  至于电影本身,这部所谓的“恐怖片”一点不吓人,连基本的类型片手法都不会——当然,导演可以说自己其实是想拍文艺片,因为片中对影子和红色的迷恋是那么“作者”。问题是,这部电影就算当艺术片来看也很土(商业艺术两头都想靠,却一头也靠不上),像是上世纪80年代的国产电影,连片中主角家里的

装修,都是多年前流行的样式,你说他们为什么就不与时俱进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