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影节百米电影墙开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16 天津日报

  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记录中国电影百年的“百年电影墙”已在三亚鹿回头广场开工建设。电影墙三大部分和三大阶段的方案日前也新鲜“出炉”。

  据介绍,电影墙采用钢材、木材、画布等材料搭建,高6米,长100米,寓意中国电影
走过的100年历史。整个体积为1800立方米的这座电影墙将展示的内容分为百年电影回顾、百年庆典盛况展示、世界小姐大赛盛况三大部分。

  电影墙将通过大量老电影的海报、明星剧照、电影情节片断、电影介绍等图片资料,来回顾和展示中国电影走过的这一百年历史,并同时再现电影百年庆典和三亚“两节一赛”(即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第6届海南欢乐节和第55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活动盛况。

  这座电影墙为临时性建筑,将保留到明年春节后永久性“百年电影墙”修建完毕之后。永久性的电影墙还将展示电影百年庆典中到场的百余明星的手模、体模、脸模和多项独一无二的珍贵纪念品。

  三亚市修建电影墙,是为了记录中国电影发展历程,并以此提升电影节纪念价值和城市文化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