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动画公司欲进军国际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申延宾报道:昨日,影索数码上海动画公司宣布,将把自己制作的中国故事动画片推向欧洲市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利民称,这在普遍低迷的国产动画市场内绝对算是一件新鲜事。

  据介绍,如今人们说起动画片,总会想到《狮子王》、《海底总动员》、《蜡笔小新》等一系列“舶来动画片”,而像《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等一些中国人曾经津津
乐道的国产动画早已成了历史。国内的动画公司现在往往从事的是国外动画的加工工作,相当于“来料加工”,鲜有自己的独创作品面世。

  据透露,影索数码创作的

动画片名为《禅一居士》,以杭州西湖为背景,采用3D动画技术。目前该公司已和一家法国动画公司达成协议,该动画片的后期加工,如配音、音乐等处理将交由这家法国公司负责,同时这家法国公司还将负责该片在欧洲市场的推广。

  张利民介绍说,面对欧美、日本等国动画产业的强力竞争,受到人才、资金等因素制约的国产动画在国际竞争中还处于劣势。“但只要在国际上找到好的合作模式,国产动画还是能打开国际市场的。”据称,为解决资金问题,影索数码还计划于2006年在英国伦敦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