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学友冷静“治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实习生张文倩

  鲜少以代言人身份出现的张学友,昨天现身沪上为名士Riviera系列腕表代言,并参加了昨晚的时尚派对。这一次,“歌神”不可避免地被记者问及有关时间的话题,在谈到一人肩负7年丈夫、5年父亲、21年歌手等多项身份时,张学友不知不觉向记者抖落了成功之道。

  “丈夫”:治家之道,冷静为先

  时间:7年结婚7年依旧恩爱,在所有旁观者眼中,张学友和罗美薇的幸福毋庸置疑。不过,对于幸福,张学友有自己的看法:“大家觉得我幸福,可能是来自和圈内其他人的比较,因为我们圈内人常常给人不太稳定的错觉,其实我的家庭很正常,也会有问题,很多时候是要看你花多大力气去解决。幸福不是必然的,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得到的,需要通过努力的经营来维系。”

  张学友大谈“幸福论”的同时,也不忘向众人传授“治家之道”:“在家庭生活中,如果碰到问题,我一般会先冷静一下再处理,不行的话就再冷一下,一直到看法比较接近一致,当然,这样的方法也是我结婚多年才总结出来的。”

  “父亲”:不想给女儿太多

  时间:5年记者问张学友,自己会不会给女儿买名贵手表?“歌神”先前还有些严肃的表情马上就显露出慈父的温柔:“我不主张给孩子太多物质上的东西,不应该让女儿感觉什么东西都能很轻易得到。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已经不知不觉给了她太多东西。按照我的想法,我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也应该让她这样走一遍。现在她只有5岁,我并没有对她有太多要求,只是换衣服、绑鞋带之类简单的事情,我还是会让她自己来做。”

  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对于外界对她女儿是否遗传了歌神音乐天赋的猜测,张学友笑称:“到现在为止,我还看不出来她身上有音乐天赋的影子,看来天才真的不是那么容易找的。”

  “歌手”:坚持做自己最重要

  时间:21年1984年,张学友参加歌唱比赛,跃入乐坛,一晃已是21年。经历了“四大天王”、“歌神”等华语乐坛最高级别的称呼后,现在的他,显然带着历经波折后的淡定。有记者问他,如今再回头看“四大天王”的称号,什么感觉?“我没什么感觉,当然不会唾弃它,但也明白它并不代表现在的我,对我来说,‘四大天王’应该是代表90年代的。”

  的确,如今的乐坛已与当初有了很大差别,小天王周杰伦的走红就是明证。有记者问张学友,作为歌坛前辈,如何看待周杰伦的新专辑遭到歌迷和媒体的质疑?学友带着“过来人”的身份表示“很正常”,“我也走过这条路。当一个歌手达到某种高度时,所有人都会认为你应该可以更好。”张学友打趣说,像杰伦如今面临的困境,自己一天到晚都会遇到,“可能我做这一行时间久了,已经知道如何面对。最重要还是做自己的音乐,如果市场觉得不对了,能改就改,不能改还是要坚持,有些事急不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