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国强演皇帝累到失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唐国强最近又演了一个皇帝———李世民。为了塑造好这一代明君,唐国强劳累过度乃至一度失声。这部反映盛唐贞观之治的82集历史巨著《贞观长歌》有望作为央视明年的开年大戏登上荧屏。

  虽然演了很多次皇帝,但唐国强这次依然没有懈怠。在拍《贞观长歌》时,他事事亲力亲为,甚至很多可以用替身的场合他都自己硬顶下来。日前他在北京参与配音,82集戏中凡有他的戏分他必定亲自配音,结果在录音棚一呆就是20多天。由于长时间配音,再加上抽烟熬夜,他开始嗓子沙哑,硬挺了三天后竟然失声,
话都说不出来。直到有个来自广州的朋友给唐国强吃了他随身带的潘高寿蛇胆川贝枇杷膏,他才又能开口说话了。事后唐国强内疚地说:“我深知作为演员,一旦‘失声’会对整个后期工作带来多大的影响,拖累大家了,我实在过意不去。”

  《贞观长歌》是继今年年初《汉武大帝》之后的又一部国产历史正剧,总投资高达四千多万元,从剧本策划到开机历时三年多。执导筒的是著名电影导演吴子牛,在他的带领下剧组转战大江南北,在横店、涿州、易县等地取景拍摄,历时近半年才在内蒙古草原顺利封镜。该剧演员阵容强大,数十个主要人物贯穿全剧,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则多达200多个。有趣的是,以往荧屏中的很多“皇帝”这回都成了唐国强的“绿叶”———如刚在荧屏上叱咤风云的“汉武大帝”陈宝国扮演唐太宗身边的重臣杜如晦,而“皇阿玛”张铁林则出演将军罗艺。导演吴子牛放出话来:“这部剧足以叫板《汉武大帝》!我希望能在明年年初的央视荧屏上重现贞观盛世!”但央视方面表示,他们的开年档期还未最后敲定,跟《贞观长歌》“较劲”的还有一部《七剑下天山》。
唐国强演皇帝累到失声(图)
上图:唐国强再演皇帝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