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评电影《火线战将》:整个影城都被“炸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3: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欧洲影史投资最高的德国大片《火线战将》是一部好莱坞式的大制作,不过在细节、形式上又不时显示出德国民族特有的雷厉风行和干练气质。这些法、德商业大片在国内的出现也渐渐改变了我们对欧洲只有小片、文艺片的看法。

  老实说,《火线战将》的故事相当简单而老套,讲述了隐居在城市中的退役特种兵像古代大侠般头戴面具,做好事不留名、惩恶扬善的故事,其中主要围绕“小丑奇兵”麦克斯与一群抢劫联邦储备局金库的汪洋大盗展开复仇战斗……影片完全是线性叙述,警、匪、边缘人三方的矛盾冲突再也清楚不过了,
好坏正邪泾渭分明。影片无所谓什么内涵、人物刻画,也没什么深度,但整出戏却洋溢着德国人所特有的精神气质———没有半点拖拉的干脆利落,一切都是毫不含糊的实干。叙事紧凑流畅,没有说教,没有煽情(除了对本片也是电影史上动用数目最多的宝马车不吝溢美之辞外),枪战动作场面更是直来直往,场面上也充分利用、效仿了美国大片的表现技巧和商业元素,摩托汽车、飞机大炮、枪支炸药、追踪导弹一应俱全;十余辆警车在高速路上的相撞爆炸、数架直升机断翼坠毁、机车追逐、飞机避导弹、火云冲天、地动山摇……直让人看得目瞪口呆、血脉贲张,承受着银幕上一阵又一阵爆炸的强大冲击力,让人感到座椅乃至整个影城都在震动着。毫不夸张地说,该片一些大场景大场面比好莱坞大片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更难得的是大多火爆场景基本上摒弃了电脑的制作(不多的电脑特效也做得相当出色),真刀真枪的制造给人更逼真的现场感,同时也不由让人钦佩有着相当多高难度动作场面的演员们那成龙式的拼命精神。

  或许,有人会觉得《火线战将》简直就是在烧钱,为爆炸而爆炸;但你又不得不惊叹这德式狂风暴雨般的直接、震撼,这是一部以视听奇观为王的无脑娱乐商业大片。(明光暗影)
点评电影《火线战将》:整个影城都被“炸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火线战将》带来狂风暴雨般的视听震撼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