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汇集全国8大剧种诸多名段 “中华之声”今晚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5:0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一次听遍全国8大剧种诸多名段,同时见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3位名角——今晚,“中华之声——2005年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深圳专场将在深圳电视中心剧场隆重上演。昨天,参加演出的尚长荣、马兰、虎美玲、张静娴、陈智林等13位戏曲界名家名角全体出席了在深圳迎宾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不仅介绍了这次演出的情况,还针对中国戏剧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创新各抒己见。

  这是继今年5月“永恒的旋律——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成功举办之后,广东省再次举办的高水平的名家演出。此次演唱会从我国现存的390多种戏种中精心选取了流行地域广泛、影响深远、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八大戏种,包括京剧、昆曲、粤剧、川剧、黄梅戏、豫剧、河北梆子和越剧,前来演出都是各大戏种的领军人物,深圳是这次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的最后一站。

  在新闻发布会上,各位戏剧大师还为戏剧的传播和年轻观众的培养献计献策。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尚长荣先生认为戏曲工作者除了上演前辈先贤的优秀剧目外,还要推出新的现代剧目,以顺应现代人的欣赏需求。昆曲名家张静娴则认为,应该做好传统戏曲知识的普及工作,创造机会让年轻一代多接触传统艺术。河北梆子名家许荷英指出,传统戏曲应该创新地把传统美跟时代美结合起来,这样既能留住老观众,又能吸引年轻人。只有这样,传统戏曲才能历久弥新,永葆青春。

  作者:记者钱杰冯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