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欧洲MTV大奖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7:15 北京晚报

  新华社里斯本11月3日专电(记者赵晓钟) 第12届欧洲MTV音乐奖颁奖典礼3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美国绿日乐队笑到了最后,获得两项大奖成为大赢家。夺奖热门的英国乐队街头霸王和酷玩也没空手而归,分别如愿摘得了各自的奖项。

  绿日乐队先前共获得3项提名,结果凭借乐队及专辑《美国白痴》的出色表现,将其中最佳摇滚乐队和最佳专辑两项大奖都收归囊中,可谓收获丰厚。葡萄牙足球明星菲戈和戈麦斯
为乐队颁奖并表示祝贺。得到5项提名的酷玩最终获选最佳英国和爱尔兰歌手,并以一首《音速飞行》征服了歌迷,获得最佳歌曲奖。主唱克里斯·马丁说:“我们很久没有因为歌曲创作而获奖了,所以这个奖对乐队来说意义重大。”

  同样有5项提名的虚拟卡通乐队街头霸王就只获得了最佳组合一个奖项。然而有趣的是“获得最佳组合的乐队事实上却根本不存在”,街头霸王乐队灵魂人物戴蒙·阿尔班说。在当晚的演出中,该乐队还以世界首个3D全息人物的形象出现在舞台上,演唱了他们获得提名的歌曲。

  最佳男女艺人奖分别颁给了英国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以及哥伦比亚歌手夏奇拉。对于获奖,夏奇拉深感意外。她说:“我没有想过会得奖所以连讲话都没准备。”尽管如此,她仍然用流利的葡萄牙语对到场的热情歌迷表示感谢。威廉姆斯则当场表示将把奖项献给自己的母亲。

  本届音乐大奖的部分得奖情况是:最佳说唱歌手是斯诺普·多格;最佳R&B歌手是艾利西亚·凯斯;最佳流行歌手是黑眼豆豆乐队;最佳新人是詹姆斯·布伦特;最佳音乐录影(MV)是化学兄弟乐队的《相信》。

  如此的音乐盛事,自然也吸引了各界名人明星的参与,美国流行歌坛巨星麦当娜便是其中之一。同时也是演出嘉宾的她,当晚身着紫色紧身衣和同色及膝长靴,在舞蹈演员的陪伴下演出了最新单曲。尽管47岁的麦当娜在今年8月由于不慎从马背上跌落,身体多处摔伤,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她的发挥,表演依旧热辣火爆。

  欧洲MTV音乐奖颁奖典礼每年都会在不同的城市举行,各个奖项由欧洲歌迷通过网络投票选出。据统计,约有10亿人观看了本届颁奖典礼的直播。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